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新氧美丽计划”为黔西南州体表缺陷患者开启专家在线义诊
2021年10月25日 19: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5日电(杨萌  于俊)中国首个持续性的医美公益救助项目——“新氧美丽计划”革命老区公益行线上义诊25日在沪举行,来自上海多家三甲医院的整形外科医生为黔西南州体表缺陷患者在线诊疗。

图: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会长江华教授主持义诊开诊仪式。
图: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会长江华教授主持义诊开诊仪式。

  该项义诊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民主建国会贵州省委会主办,上海市东方医院、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医院(遵义医科大学黔西南附属医院)、天津市新氧公益基金会承办,中共黔西南州委统战部、黔西南州卫健局、黔西南州智力支边联系小组办公室、上海长征医院支持。

  由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会长、上海市东方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江华教授领衔的专家团队通过线上形式为黔西南州先天畸形、意外事故导致身体残疾、面容残缺的患者送去诊断意见,并由新氧公益基金会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提供医疗资助。

图:“新氧美丽计划”黔西南州线上义诊专家团。
图:“新氧美丽计划”黔西南州线上义诊专家团。

  一大早,参与义诊的专家就来到诊室等待患者上线。专家团队包括江华教授、上海长征医院烧伤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朱鴷、上海市东方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钱玉鑫、上海长征医院烧伤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刘安堂、上海东方医院主任医师李宇飞、上海东方医院副主任医师汪汇、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烧伤整形外科主任医师孔豫苏、黔西南州人民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王忠、黔西南州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医师邓凡、黔西南州人民医院手足显微外科主治医师杨彬、黔西南州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李治清、黔西南州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张阳等。

  义诊前,工作人员根据病种将患者分为耳畸形头面畸形、唇腭裂、瘢痕和疤痕体表肿物或残疾、眼部等五大部分。义诊过程中,患者根据病种排队,依次上线,专家根据患者在线表述、观察视频另一侧患者的情况,进行诊断并详细记录。

  江华教授表示,“将义诊从线下延伸到线上,积极克服突发问题,积极践行整形救助公益的使命,形式虽然变了,但大家参与公益的初心不变。‘新氧美丽计划’真正把整形救助送到了需要的患者身边,值得鼓励。”

  “通过线上义诊,专家们即可远程为患者开出诊疗意见,当地患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上海优质的医疗资源。”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乡村发展部部长李靖龙表示,将积极推进义诊形式多样化,更高效地为老区人民送去公益救助。

  今年4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互联网医美服务平台新氧发起“新氧美丽计划”,联合新氧公益基金会开展项目救助,旨在通过平台化链接机构、医生、公益组织形成医美公益向心力,推动医美公益成熟化发展。这也是国内首个持续性的医美公益救助项目。

  “将云贵地区的患者和上海优质的医疗资源通过义诊搭建沟通桥梁,极大地减轻了当地百姓的就诊成本,真正发挥了公益的凝聚力。”朱鴷副主任医师表示,这也是互联网技术带来的公益进步。

  6月中旬以来,“新氧美丽计划”联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整形外科专家先后在湖北红安、鹤峰、利川及宜昌等地进行义诊筛查活动,累计筛查患者345位,其中115人报名申请救助,已有29位家庭经济困难的体表缺陷患者在该计划的资助下完成了修复手术,回归正常生活。

图:上海东方医院线上义诊现场。
图:上海东方医院线上义诊现场。

  据新氧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艾晓宇介绍,公益义诊将成为新氧公益的一项长期工作,“我们将邀请更多北上广三甲医院的专家深入基层、走进乡村,把公益救助送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也会不断利用互联网公司的技术优势,通过云端义诊等多形式推进义诊工作。”优质的医疗美容义诊服务,将极大改善偏远地区民众的生活现状。

  据悉,此次黔西南州线上义诊共接诊68位患者,其中46位患者符合手术指征,可根据家庭经济情况申请救助。对于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新氧美丽计划”都会结合患者意愿,择期安排手术救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