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向世界推介“上海航运” 2021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将于11月举办
2021年10月26日 15: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6日电 (周卓傲)“举办‘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旨在通过加强国际航运业交流合作,推动航运业可持续发展,更好发挥航运业在全球贸易中桥梁和纽带作用。”上海市副市长张为26日在2021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说。

  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全球经贸格局正在经历深刻变化,航运业也面临跨时代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张为介绍,自上世纪90年代起,经过20多年发展,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取得显著成效,集装箱吞吐量已连续11年位列世界第一。目前,上海已开启从国际航运中心“基本建成”向“全面建成”迈步的新征程。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上海致力全面提升航运服务能级,加快打造便捷高效、功能完备、开放融合、绿色智慧、保障有力的世界一流的航运枢纽。”张为表示,上海通过“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这样顶级的国际航运交流平台,向世界推介“上海航运”服务品牌、发出“上海声音”,以便更好融入国际航运治理体系。

  据了解,以“开放包容,创新变革,合作共赢——面向未来的国际航运业发展与重构”为主题的2021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将于11月3日—5日在虹口区北外滩举行。

  论坛由开幕式、1个主论坛、2个平行论坛和5个专题论坛构成。论坛期间还将发布《2021上海倡议》,呼吁全球航运界协调行动,共同实现智能、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合力应对疫情,为全球经济复苏贡献力量。同时,论坛还将围绕航运经济、港口发展和节能减排等发布一系列重大成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