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5G建设如火如荼 “微型基站”助力“5G网速”
2021年10月28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道路“综合杆”上设有5G微型基站 郑莹莹 摄

  中新网上海10月27日电 (记者 郑莹莹)在上海的中共一大纪念馆,27日游人如织,如何保障馆内外游客手机的网速?立在一旁的道路“综合杆”上有“玄机”。

  上海移动网络优化中心高级技术督导刘璐27日在受访时告知,在一大纪念馆周边的重要区域,布置有:外围5G宏站、内部区域“杆站”(也就是“5G微型基站”),和室内分布系统,其中,区域内的5G微型基站就有十几个,微型基站的覆盖范围大概一两百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5G微型基站设在道路综合杆上,颜色与杆一致,不仔细看的话很难发现。

  刘璐表示,5G宏站的设备相对重,而且这些区域的室外美化要求高,因此运营方采用5G微型基站,也就是立于杆上的“杆站”来作为补充,助力保障周边网速。

  上海是中国5G发展领先的城市之一。截至7月底,上海已累计建设5G室外基站超4.3万个、室内小站超8.2万个。

  上海移动方面介绍,上海5G商用以来,上海移动5G基站建设累计突破2万个,基本实现主城区、郊区城镇中心室外全覆盖,快速推进城市重要室内场所5G覆盖,创新采用了多项领先技术。

  刘璐表示,上海的外滩等重点区域也装有类似的“5G微型基站”,她还表示,小微基站在“4G时代”也有,但在“5G时代”更需要,上海移动也在其他领域试点,助力“5G速度”。

  另外,第四届进博会在即,在展馆网络保障上,上海移动继续采用业内领先的“七双容灾、双层架构”,应对线下和线上保障的极端复杂场景,并针对场馆实际情况对核心区域新增建设多形态4G/5G设备,确保覆盖和容量满足会期需求。(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