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银行举行服务第五届进博会誓师动员大会
2022年09月29日 19: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9日电(记者  姜煜)中国银行2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召开服务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誓师动员大会。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靖,中国银行行长刘金、副行长王志恒现场或视频出席。

(中行员工代表庄严宣誓 记者 姜煜 摄)
(中行员工代表庄严宣誓 记者 姜煜 摄)

  刘金在致辞中表示,在商务部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中行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连续五年深度参与进博会筹办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展现了中管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本届进博会上,中行全体员工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昂扬的斗志抓紧抓实各项筹备工作,做好展商客商全链条综合金融服务,为进博会顺利召开作出更大贡献。

  盛秋平在致辞中表示,中行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五年来以实际行动助力进博会,为进博会“越办越好”提供重要支持。他提出,希望务实推动双方合作机制化,持续助力释放进博会综合溢出效应。

  陈靖在致辞中表示,中行彰显百年大行的责任担当,全面服务进博会、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上海市将继续在商务部、中国银行的支持下,为进博会越办越好提供有力保障。

  这是中行连续第五年举办此项活动。中行员工代表庄严宣誓,将继续以勤勉和执着绽放最饱满的热情,用专业和创新呈现最优质的服务,全力做好第五届进博会服务工作。

  活动现场,中行发布了“数字进博”金融科技服务方案,旨在依托数字化手段与进博会场景融合,构建金融服务新生态、赋能创新合作新格局、打造开放合作新样板。

  作为进博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五年来,中行统筹境内外机构,为来自8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万家企业提供了高水平、高质量、高规格的综合金融服务。今年,中行组建“中行交易团”,支持举办进博会倒计时、展商联盟交流会等重点活动。同时,线上线下相结合,在亚洲、美洲、欧洲等地举办多场“云推介”活动,在境内组织了15站招商路演,有力有效协助进博会招商招展。

  第五届进博会倒计时百天之际,中行发布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创新定制“荟、融、合、智、同”五大专属产品服务。本届进博会期间,中国银行还将承办以“金融支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主题的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分论坛、贸易投资对接会等活动,带来包括“数字进博”“中行交易团”在内的十项特色服务。

  下阶段,中行将继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依托外汇外贸、跨境金融、会展服务等专业特色,为第五届进博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为助力我国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贡献中行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