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荷马国际成立五周年 CEO叶程坤:中国高净值人群将达220万,全球资产配置需求空间巨大
2019年06月11日 18: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1日电 (缪璐)

  五年创业者:不忘初心砥砺奋斗

  2014年初,阿里巴巴在纽交所上市的消息不胫而走。曾在阿里B2B国际事业部任职十年的叶程坤,以市场估值粗略算出其所持期权价值,又一次感受到“数字”背后的重量与力量。虽按耐不住兴奋,但回想往昔,一丝焦虑浮上心头。

  品尝过阿里第一次在香港上市而一夜暴富的喜乐,也体验过投资失败于云端跌下的惨痛,叶程坤反思过去,一手好牌为何打烂?根结之处,在于违背财富管理逻辑,以一己偏好冒险投资。

  经过充分市场调研之后,叶程坤发现当时在国内涉及海外财富管理的产品和机构几乎是一片空白,委托第三方做全球资产配置的现实诉求被击碎。转念一想,这何尝不是机会?

  同年6月,叶程坤创办荷马国际,以分享全球财富机会为使命,专注为高净值人群提供全球资产配置和金融咨询服务,通过对投资者风险测评以及过往交易大数据分析,设计出最有效的风控模型和交易流程,为投资者提供最优线上资产配置方案。

  随后华尔街金融机构高管、香港金融机构高管加入,荷马国际形成了独具一格的A+B(Alibaba+Bank)模式,既完整地保留了阿里巴巴客户第一、开放、包容的价值观,也融入了银行严谨、专业、守信、合规的血液,塑造出荷马国际不可复制的基因。

  如今,荷马国际行政总部设于香港,在纽约设有财富研究中心,客户服务总部设于杭州,在北京、上海、深圳、拉萨等城市设有服务中心,已经初步完成全球化战略布局。

  五年执着,荷马国际已服务近万名科技新贵,从第一批种子客户“阿里校友”开始,逐渐向其他美港股上市公司延伸,目前全球资产配置体量达数亿美元。

  十年阿里人:感恩过去敬畏未来

  据和阳著作的《阿里局2:逆袭者》记载:2002年入职于金华区域的叶程坤一次在厂房里寻找企业负责人时,后背被一只窜出来的大狗咬了一口。当下,叶程坤并不觉得倒霉或屈辱,“这说不定也是好事,或许能给我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

  2016年11月24日感恩节那天,叶程坤作为1028位阿里校友之一受邀出席阿里巴巴第二届校友大会。在活动现场,叶程坤作为创业代表这样分享:2004年买了人生中的第一辆千里马,这一年四处拜访客户,开了5万公里,比出租车开的还要多。记得那一次大雪封路后,坚持去拜访一个山区的客户,客户非常感动并当场签约,后来这个客户也成了我们的明星客户。这么多年过去了,客户第一的价值观已经深入骨髓。

  “客户第一、守信合规是荷马国际安身立命之本。”叶程坤说,“自从阿里巴巴上市后,我们变成了互联网时代的既得利益者,手中拥有大量股票与美金,海外资产配置的需求非常强烈。我们既是创业者,也是自己的客户。”

  近两年来,荷马国际获得原阿里巴巴COO关明生、原CTO吴炯、阿里巴巴早期投资人谭秉忠、TDF汝林琪等知名投资人青睐,顺利拿到数千万级战略投资。关明生坦言,“财富管理行业拼到最后靠的是信誉,这与CEO的文化基因一脉相承。”

  叶程坤对公司有两个定位:一是全球第一的数字私人银行,二是成为一家最具幸福感的财富管理机构。

  研究表明,2018年,可投资资产在1000万人民币以上的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达到197万人,2016-2018年年复合增长率为12%;预计到2019年底,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将达到约220万人。

  值得肯定的是,国家宏观经济总体态势稳健,目前的高科技与互联网公司浪潮也催生出许多科技新贵,类似这样的中高净值人群的全球资产配置需求巨大,但远远未被满足。这也是荷马所看中的未来机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