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派自家员工去别家企业“兼职”?“神奇操作”带来多方共赢
2021年01月27日 21: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7日电(记者 李姝徵)主动送自家员工去别家企业搞“兼职”,乍一听十分“神奇”的操作,却能带来多方共赢。

  26日,强生在中国市场启动EXPAND人才交流项目 “产出”了首批“毕业生”。在为期六个月的计划中,这15名来自强生医疗器材、制药和消费品业务板块和跨职能部门的员工在强生亚太创新中心和强生孵化器JLABS @ 上海的14个合作伙伴初创公司里兼职。

  据强生方面表示,这15名强生员工通过参与合作项目,推动创新成果落地等多种方式,促进创新人才在各个创新前沿的协作,敏锐把握行业和市场创新脉动,洞察健康需求,推动更多创新成果更好更快惠及病患和消费者。

  “通过这样的合作,(强生员工)一方面可以帮我们初创企业去建立自己的团队,帮助我们克服一些因为经验不足而带来的问题;另一方面,也给我们带来了行业巨头的视角,这种视角交互非常重要。” 强生孵化器JLABS@上海入驻企业、EXPAND项目参与企业、上海心光生物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李祥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而对于强生的员工而言,与初创企业的“亲密接触”,亦“点燃”了他们对于所处行业的“热情”。

  “(初创公司)跟我们可能比较‘学院派’的做法不太一样,我们有足够的时间、足够的资源去做这些事情,但是对初创公司来说这点可能会有些挑战,”强生医疗爱惜康生物外科市场经理王洋表示,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和资源里面去完成事情,“这是我们可以带回到团队里的经验。”

  事实上,受益者不止是初创企业和强生员工。在李祥海看来,这样的项目对整个行业的创新生态链亦有所助益。

  “药学或者医学发展到现在,创新其实是越来越难了。”李祥海表示,有能力、有经验的行业领头企业推动行业创新,既能对初创企业进行“有的放矢”的专业帮助,也能使其自身的创新战略与创新前沿紧密结合。“我相信这样的事情对于初创企业、对于整个行业发展都是有利的,是一种多方共赢。”

  “在现在这个时代去做创新,一定要通过合作。” 强生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区主席宋为群26日表示,“作为领头羊,我们的责任不仅是在自己创新,也是推动整个行业的创新生态体系的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