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诚佳电子专利新品叠出 以创新品质保障用电安全
2021年01月29日 11: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9日电(李玉、于俊)在电子科技领域拥有多项国内外专利、新品叠出的上海诚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佳电子)以产品的创新力、高品质、多功能和广范围,为中国的电气防火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

图:公司参展上海国际应急与消防安全博览会。
图:公司参展上海国际应急与消防安全博览会。

  一直以来,各大公共场所及家庭因用电引发的火灾事故不计其数,行业内也在探讨到底有没有一种安全的办法能够更好保障用电安全。成立于2008年的诚佳电子瞄准了这个方向,着力研发不同方案,有效保护用电安全。凭借着较强研发团队,成功研制了国内首创的“电气防火限流式保护器”,能够对电气短路电流实现快速限流保护。该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电气防火领域快速限流技术的空白,有效预防和减少因电气线路发生短路或过载所引发的火灾危险。

  据诚佳电子公司技术人员介绍,“当电气电路发生短路故障时,能够对短路电流实现微秒级快速限流保护,有效抑制短路电流瞬时剧增,避免危险火花的产生,具有快速灭弧功能。”

  电气防火限流式保护器不仅拥有微秒限流保护技术,还采取无触点固态开关技术、高灵敏检测技术、智能化实时控制技术以及远程联网监控技术,起到了短路、过流、过热“三大”保护,同时,多级组网实现远程监控。专家称“这是目前国内首创以及独家生产。”

  该保护器已推出“A系列产品”和“B系列产品”。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传统的电气火灾监控设备的分断机构普遍采用电磁脱扣式断路器,存在有诸多缺陷,而公司的产品具有过负荷保护功能、短路保护功能和网络监控功能,可以有效控制弧光于燃烧前。通俗地说,即使短路、过载也不会产生火花,通过限流保护,消除火灾隐患。

  日前,诚佳电子最新推出了电气防火限流式保护器“EFPCLP40A-1C”新产品。它除了具备之前短路保护、漏电保护、欠压保护、过载保护、过压保护、超热保护等功能外,还有散热风机故障检测、耐高压、故障查询、RS485有线Modbus协议通讯、433M Lora无线通讯、实时时钟显示、彩屏人机操作界面等功能,通过手机APP监控对电气场所实时传播。

  据悉,该产品“短路可在50us限流,漏电能在10mA-50mA可屏蔽,并且最高可耐受420V高压,特别是故障可查询到最多999条历史记录,为用电安全提供更加完善优势的综合服务。”

  截至目前,诚佳电子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获得4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美国专利和8项实用新型专利。相关产品适用于多种用电场所,如学校、医院、古建筑、会展、宾馆、娱乐场所、商场、住宅、仓库及工厂等。曾为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主题馆、足迹馆、阿尔及利亚馆等共348台等多场馆提供产品,为上海进口博览会、各大学中学、养老院、古建筑、商场商铺、高级住宅等多领域多场景安装应用,十余年来,在安装本产品的电气线路范围内未发生一起用电事故。

  诚佳电子是首家通过国家消防电子产品检验中心产品检测的单位。作为第一参编单位参与编制了GB14287.6《电气防火限流式保护器》国家标准,也参与编制了上海市工程建设规范 DGJ08-2048-2016 《民用建筑电气防火设计规程》。

  公司还参与多项国家重点项目及消防重点项目的电气防火工程建设,获得了多项嘉奖。与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合作承担公安部消防局科研计划“电气防火限流式保护器”,通过了公安部专家验收,并获得“公安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也曾荣获“上海市建筑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等等。

  为进一步拓展产品应用,诚佳电子产品已在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内蒙、安徽、天津、江西等地设立了省级经销处,并通过各地经销处完成了多个建设项目的设计安装。公司也在研发适合汽车、船舶、矿山、飞机等高端领域的电气防火产品。

  诚佳电子总经理陈立民表示:公司致力于电力电子科技自主创新、智能制造,为促进资源合理配置和技术进步、实现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努力振兴民族工业、为人类的电力安全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