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成立生物制药产业创新联盟
2021年02月06日 12: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上海市经信委 供图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6日电(郑莹莹)   据上海市经信委发布的消息,上海生物制药产业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5日召开。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刘平总工程师,市药监局、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市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联盟的倡议人、发起单位、筹备小组和专家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等近7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正式通过了联盟章程和组织机构名单,刘平总工程师及联盟单位代表等共同为上海生物制药产业创新联盟揭牌。

  会上,刘平总工程师在致辞中指出,上海市正在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联盟的成员都是生物制药行业内的前沿单位,联盟将以企业产业技术创新需求和各方的共同利益为基础,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充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在联盟内部形成以创新资源调配、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良性循环,以期带动整个行业的向上动力。

  作为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君实生物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与联盟同道一同推动自主创新及关键性技术的研发,加快上海的生物制药产业化进程。

  上海市药监局阮秀芳副处长,微境生物创始人、总经理谢雨礼博士及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倍谙基生物创始人谭文松教授,分别以《药品上市后变更管理办法》《生物医药前沿领域及技术发展趋势》和《动物细胞大规模培养技术》为主题做了主题演讲和经验分享。

  联盟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君实生物、迈威生物、复宏汉霖、青赛生物、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和生物制药产业链上的材料和设备制造商共33家单位自愿加入,共同发起成立。据介绍,联盟成立后,将致力于有效整合生物制药产业链资源,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和网状产业化创新联动机制;为开发高水平生物药搭建创新“桥梁”,加快生物制药产业化;促进联盟成员之间的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合作,推动创新,共赢共荣;支撑政府制定有利于产业发展的重大政策,提升联盟成员群体竞争力;共同提升高端生物制品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推动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