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可口可乐公司四季度经营利润同比增长8% 中国市场汽水品类销量稳健增长
2021年02月11日 20: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1日电(汤彦俊)日前,可口可乐公司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可口可乐公司第四季度营收为86.1亿美元,符合市场预期;经营利润为23.4亿美元,同比增长8%;每股收益为0.47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0.42美元。可口可乐公司2020年全年营收为330亿美元,经营利润为90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95美元。

    亚太市场方面,中国和印度的汽水品类销量取得稳健增长。在以价值计算的市场份额方面,亚太市场在非酒精即饮饮料市场的市场价值份额与2019年持平,而中国四季度和2020全年的市场价值份额在堂食和外卖渠道均实现增长。

    可口可乐公司在财报中表示,尽管仍存在与疫情相关的不确定性,但对未来的业务复苏有了更强的信心,相信公司采取的措施将持续减轻疫情对业务的影响。因此,公司恢复发布2021年业绩指引。公司预计,2021年有机收入将实现高个位数的增长,每股收益将实现高个位数到低双位数的增长。

    可口可乐公司在2020年启动了“布局未来,强劲崛起”策略,旨在重组公司系统以加速推进“全品类饮料”战略的实施,赋能未来增长。中国是可口可乐公司全球第三大市场,公司在过去的一年中为中国消费带来了多方位的价值。

    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詹鲲杰(James Quincey)在此间表示:“2020年,可口可乐公司和瓶装合作伙伴的全体员工全力以赴,不断学习和适应这场全球危机,共同砥砺前行。我们在2020年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例如为加速公司转型而采取了一系列举措,让我们有信心能在未来一年恢复增长。尽管短期内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然而在坚定的企业初心和‘全品类饮料’战略的推动下,我们已蓄势待发,在危机过去后强劲崛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