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非常设计“家”大赛收官 香港兴业国际助推青年设计师成长
2021年03月16日 20: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6日电(倜秀  于俊)由香港兴业国际集团携手上海设计周、上海拥爱公益服务社联合举办的“PRI2DE 创造营”非常设计“家”大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16日在上海素凯泰酒店举行。

图:决赛暨颁奖盛典现场。
图:决赛暨颁奖盛典现场。

  香港兴业国际租赁及管理总经理、兴业太古汇联席总经理杜一莉,上海设计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何炯,第一财经可持续商业学院主任冯健,IID-ASC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萧爱彬担任决赛评委,香港兴业国际中国区销售及市场高级经理彭程及众多优秀设计师等共同见证最佳室内设计方案的诞生。

  打造企业公益品牌  构建可持续成长空间

  “PRI2DE 创造营”是香港兴业国际于2019年发起的一项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旨在为他们搭建创作平台、提供实践机会,致力于年轻设计力量的挖掘和培养。首个项目“钟于设计”钟楼设计大赛与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定向合作,邀请相关专业的学生组建跨学科创造营,为旗下项目上海兴业太古汇设计一座具有地标性、文化性、交互性的钟楼,并邀请意大利著名设计师Italo Rota担任创造营导师。

  为了辐射更广泛的设计师群体,作为2020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非常设计“家”大赛以香港兴业国际旗下项目香港兴业/星逸园叠墅为设计场景,面向全国35周岁以下的青年设计师开放平台,征集对疫情之后“最理想的家”的设计。希望以此与业界探讨后疫情时代对于“家”的定义和需求,提高室内设计在艺术审美和功能需求上的结合,拓宽设计师的行业视野。

  在该场“设计有爱生活,设计赋能生活”的比赛中,主办方累计收到212件设计作品。其中,8名设计新势力从479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以极具创意、深度的设计作品,秉持自然环保、可持续、科技赋能的原则,构建出心目中的理想家园。为呈现更完善的设计作品,主办方邀请经验丰富的榜样导师助力,组建一对一创造营,帮助年轻设计师更好地深化、细化作品。

图:评委、导师与入围设计师合影。
图:评委、导师与入围设计师合影。

  决赛过程中,评委及观众听取了8位入围设计师对其设计理念的阐述,最终设计师杨薇凭借“小时光”(童年时光,私人时光,家的时光)的设计概念脱颖而出,摘得“最佳设计”桂冠,并成为香港兴业/星逸园项目叠墅样板房的设计师,将有机会让自己的创意付诸现实,同时还获得由吉博力品牌赞助的别克新能源车两年使用权。

图:青年设计师杨薇(左二)获最佳设计大奖。
图:青年设计师杨薇(左二)获最佳设计大奖。

  此外,所有入围设计师还将获得沪上知名家装真人秀“最家计划”节目的设计师IP打造,所有入围作品还将于2021迪拜世博会中国馆陈列展示,彰显中国年轻设计师风采,助力中国设计影响力在世界范围内传播。

图:《最家计划》节目设计师签约仪式。
图:《最家计划》节目设计师签约仪式。

  多维履行社会责任  引领美好生活方式

  香港兴业国际执行主席查懋成先生在现场视频连线中表示:“对品味生活的不断探索,是香港兴业国际一直以来的追求。经历特殊的2020年,人们对理想住宅的要求也发生了变化,在与众多国内优秀设计师探讨、交流的过程中,我们看到更多兼具功能实用与人文关怀的设计正在发生。希望能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向更多人传递‘创造品味生活’的美好愿景。”

图:香港兴业国际执行主席查懋成先生。
图:香港兴业国际执行主席查懋成先生。

  长期以来,香港兴业国际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从人才培养、公益互助、项目打造等多方面释出企业关怀,更好地支持企业实现多元化发展。以尊人重土(Respect)、不同凡想(Innovation)、止于至善(Excellence)等企业核心价值观为“PRI2DE 创造营”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命名,即是为了鼓励青年设计师通过真实案例实践,突破常规、勇于创新,在面对外部环境变化时,仍能坚持让设计追随生活、用设计治愈生活,体现企业对未来的思考,也是对可持续发展的探索。

  秉持“落地有声”的大赛宗旨,优胜方案将被应用于香港兴业国际嘉兴样板房项目实施,预计于2021年三季度向公众开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