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诠释未来智能品质家居生活 福维克携旗下诸多明星产品亮相AWE2021
2021年03月24日 17: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4日电(记者  姜煜)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家电博览会,第十届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1)于2021年3月23日至3月2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拥有130多年历史的德国大型跨国集团福维克受邀参展,携旗下明星科技品牌可宝家居清洁系统、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机和知淳智能茶艺机亮相AWE2021,全方位展示福维克在智能家电领域的突破性创新产品及科技解决方案,诠释未来智能品质家居生活。

(德国大型跨国集团福维克受邀参展AWE2021)
(德国大型跨国集团福维克受邀参展AWE2021)

  从1883年创立至今,福维克凭借其硬核德国科技与强大创新基因,同时基于对本土消费者的深刻洞察,不断发现市场空白,前瞻性地探索开发多个行业全新品类。在今年的AWE2021上,福维克(7.2馆,7D13展台)以“科技引领未来之家”为主题,重点展示福维克三大明星品牌可宝家居清洁系统、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机和知淳智能茶艺机。

(福维克可宝VB100清洁系统)
(福维克可宝VB100清洁系统)

  作为福维克集团的创新先锋品牌——福维克可宝清洁系统,在现场呈现了更适合中国家庭的一站式高效深度清洁解决方案VB100清洁系统。自1929年研发了第一台可宝直立式吸尘器,此后的92年一直在不断创新。1996年,福维克可宝进入中国市场,德式工匠精神的传承与求新令当时的中国市场耳目一新;2019年,福维克中国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可宝品牌新零售战略合作,标志着业内探索利用新零售战略赋能体验式营销的突破之举;近年来,福维克可宝进一步加快研发脚步,不断开发出更加贴合中国市场要求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以实现“将品质生活带给每一个家”。

(福维克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机)
(福维克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机)

  美善品是福维克集团创新的中坚力量——从1961年福维克第一台诞生至今,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机从一机多用到智能化、数字化地创新发展,在全球范围内重新定义智能厨房。2019年,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机TM6将厨房带入数字时代,重新定义了人们对“烹饪”的概念和认知,开始影响并塑造全新的生活方式。在这次展会上,参展观众有机会亲自体验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机,通过触屏式一键操控,享受创新的引导式烹饪体验。

(福维克知淳智能茶艺机)
(福维克知淳智能茶艺机)

  作为福维克旗下的创新后起之秀——知淳智能茶艺机,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通过德国科技赋能中国传统茶道精髓,以智能化冲泡方式还原茶中真味,探索行业全新品类。在本届AWE展会首日,知淳将发布全新升级版智能系统,消费者只需一键更新茶艺机,即可开启更智能、更健康和更个性地茶饮体验。

  福维克进入中国二十多年来,以其创新的产品和硬核的德国科技获得了许多消费者的拥趸。近年来,三大明星品牌迅速在国内拓展,即使在疫情期间仍然保持了稳健的发展。2020年,福维克在中国新增加了两条产品线,生产面积扩大20%左右,位于上海青浦的工厂与研发中心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

  中国是福维克集团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外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福维克将持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资,特别是在科技与创新领域。未来,福维克将充分发掘国内市场,向更多地区和市场渗透。在产品研发、数字营销和新零售建设等领域,提升数字化创新,升级解决方案。

(福维克中国总经理查生接受媒体采访)
(福维克中国总经理查生接受媒体采访)

  “家电行业在价值体系的打造上,始终处于动态的进步通道之中,新产品和新品类的探索空间更广、更深。福维克始终致力于科技与创新,深入挖掘新品类的开发,可宝主打的适合中国家庭的一站式高效清洁解决方案,美善品定义未来智能厨房,以及知淳全新书写智能茶艺机,都是我们不断创新赋能行业未来发展,以科技释放新品类发展的体现,”福维克中国总经理查生说。

  查生说:“我们也敏锐地看到,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正在成为新品研发、技术革新和使用体验的核心逻辑。在全球家电行业,中国拥有完整的制造生态链和巨大的消费市场,这些都为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更值一提的是,中国在数字化、智能化领域的发展遥遥领先于世界,福维克在中国市场获得的灵感也为福维克全球发展提供了战略发展方向。中国市场现在已经成为驱动福维克集团续航品牌百年创新承诺的重要引擎。”

  “对福维克来说,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仍有发展潜力,我们在三、四线城市的市场拓展可能会循序渐进地进行,步伐应该不会太快。作为高端品牌,福维克一直把服务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未来我们想更多地去探索‘社区发展’的空间,我们想成为客户的邻居。”查生对中新网记者表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