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BSI宝钢标准产品交易价格指数在沪发布
2021年04月08日 20: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8日电(郑莹莹)BSI宝钢标准产品交易价格指数8日在上海发布。

  宝钢方面表示,以多年的真实交易数据为基础,选取科学的产品结构,运用“智慧制造”经验,开发并推出BSI宝钢标准产品交易价格指数,旨在在市场中树立“科学、公正”的市场信息风向标。

  BSI平台包含指数系列、跟踪分析功能、宝钢要闻以及相关数据查询等内容。指数系列分热轧、普冷品种指数,从制造基地维度分为宝山、青山、梅山、青山四个区域指数。还开发了交易景气指数,从量、价、客户数三个维度综合描述市场交易热度及变化。 

  中国宝武党委常委,宝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邹继新,欧冶云商总裁金文海,宝钢股份营销中心(宝钢国际)总经理胡宏等出席仪式,会议还邀请部分用户、钢厂及网站代表来到现场,同时通过网上公开直播的方式与线上观众共同见证这一盛大仪式。

  中国宝武党委常委,宝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邹继新表示,推出宝钢标准产品交易价格指数,标志着宝钢在数字化、智能化创新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交易数据是重要的资产,如何让数据资产发挥价值,为生产、销售及生态圈赋能,成为新的课题。

  宝钢股份营销中心(宝钢国际)总经理胡宏表示,宝钢标准产品交易价格指数BSI 是宝钢股份在“互联网+”营销新范式转型过程中,实现数据资产化的重要见证。

  回顾宝钢的电商之路,宝钢从2003年开始探索电子商务销售模式,2005年正式网上销售至今已有16个年头。据介绍,2021年宝钢“产能预售”加“现货”线上销量将达1000万吨,现如今已经成为行业内最大最专业的碳钢板材网上直销钢厂。网上直销效率高、成本低、风险小,以捆包为销售单位,经过数千家在线用户公开、公平的竞价,可反映材料真实的价格。

  此次指数的发布,是宝钢在同质化竞争中的一次大胆探索,也是宝钢“智慧制造”战略的重要体现。业务数字化,以大数据资产及大数据工具为业务赋能,为产业生态链的健康发展赋能,体现了宝钢“追求价值创造、保持行业领先”的战略目标。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