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全国保健服务(母婴产康)国家标准上海宣贯会召开
2021年04月09日 15: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9日电(王子涛)48日,由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亦蓁母婴集团、北京国康健康服务研究院、中健标认证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上海蓁爱公益基金会协办的“2021全国保健服务国家标准上海宣贯会——暨母婴产康国家标准专业培训和工作组会在上海举办。

国家卫生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医药管理局、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上海市上市促进中心、上海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相关领导莅临致辞。保健服务业知名企业负责人、保健服务行业知名专家等二百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总工程师李建辉,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首席专家顾问、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佘靖,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会长、原上海市妇联主席张丽丽,上海市投资促进中心、上海市上市促进中心副主任顾月明等作了讲话。

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玲以《标准助推创新发展、标准引领时代进步》为主旨发表讲话,阐述行业齐心建设国家标准,对培育内需体系、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创造新需求等方面的深远意义。

亦蓁母婴集团董事长俞蓓芬作为母婴产康国家标准宣贯示范企业代表与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签署全国保健服务和用品用具质量追溯平台宣传推广战略协议战略协议。

亦蓁母婴董事长俞蓓芬发表《标准先行 母婴服务全案升级、AI智能 引领母婴数字经济发展》的主题演讲,亦蓁母婴在标准创立、规范培训、科技创新方面的贡献,得到与会嘉宾、企业的赞誉。

当天下午,由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副会长,第三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妇产科中心主任、全军计划生育优生优育技术中心主任、产前诊断服务机构主任、重庆市宫颈癌研究所所长、辅助生殖中心主任,特聘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临床及学术顾问李力教授为与会者分享《母婴保健中母婴产康安全的思考》。

李力教授指出,母婴产康服务安全防控上海最严、安全指数上海最高、母婴服务标准化建设上海最优。作为此次上海宣贯会承办方,亦蓁母婴是当之无愧的母婴服务标杆企业,引领示范性强,服务专业品质高。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政策讲解、研讨交流和专业培训等多种形式,分析十四五期间中国保健服务业发展趋势,探讨后疫情时代母婴产康行业发展的热点及难点问题;分享权威的母婴产康保健服务专业知识和企业标准化经营管理实战经验,甄选优质的保健服务机构成为行业标杆与典范。通过本次会议的思想交流和碰撞,与会嘉宾希望今后多举办相关类型的交流会,为促进母婴产康行业规范体系建设与健康发展实现大的跨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