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强大触达力及触动力,推动企业品效增长 | 秒针系统发布《2021年户外营销策略报告》
2021年04月19日 13: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9日电(李姝徵)2021年4月,“全域营销 · 科学增长”2021营销智能论坛首站开幕。秒针系统携手生态伙伴及营销领域专家,与近200位华南营销工作者分享全域营销经验和实战案例,共探数字化的机会与策略。秒针系统线下营销解决方案负责人王威发布了《2021年户外营销策略报告》,助力行业洞察户外媒体趋势,提供在当前数字营销大环境下,优化投资的指导。

  营销新环境下,企业增长重品也重效

  流量红利消退已是不争的事实,秒针系统媒体智库数据显示,可监测数字广告流量连续两年下降,2020年同比下降4.2%。激烈的竞争下,优质流量价格更是水涨船高,日益攀升的流量成本,倒逼企业不断探索处于价格洼地的媒介形式,为增长寻找新动力。

  信息爆炸的时代,为了在海量碎片信息中筛选有用的内容,消费者的认知“进化”:识别和处理信息的速度提升,对内容更不敏感。美国无线营销联盟(MMA)于2019年1月发布的研究显示,只需0.4s,人类大脑就能识别手机广告,并对其产生反应。只是简单的投放硬广,效果将受限,需要更有趣的内容及新玩法,唤醒消费者的认知。

  不断变化的营销环境,对企业带来了挑战和机遇。“品效合一”从未如此重要:既要求短期的即时转化效果,又离不开长期发展的稳定品牌基础;营销数字化的趋势和营销后链路的不断完善,则为品效协同提供了土壤,让强化品牌的同时完成销售转化变得可能。

  户外触达及触动优势显著,受教育、保健品、母婴等行业青睐

  触达范围广、受众触动强、效果可测量的户外广告领域,是当前环境下的优质品牌广告流量,也将成为企业实现增长、收获品效的重要媒介形式。

  品牌传播追求广泛触达与知名度,在受众心中留下印象,带来品牌长期的积极效益,因此需要选择消费者常见的场景进行触达。基于秒针系统2020年受众触媒习惯基础调研,户外(公共)场景作为三大营销重要场景之一,其整体渗透率高于家庭场景。具体而言,户外主流场景中覆盖最广(即日均单点覆盖人流量最多)的场景依次为户外大屏、机场及火车站;户外主流场景中触达效率最高(即周均触达人次最多)的场景则为户外大屏、楼宇电梯及候车亭。

  效果要求即时响应和转化,利用短促有力的信息,瞬时触动消费者,缩短其转化链路。随着户外媒体数字,电子屏、液晶屏的占比不断提升,更多创新的广告创意得以落地,其后续转化效果也能得到有效评估。目前,秒针系统户外监测解决方案OOH-Monitor可实现全量监测70万块户外数字屏点位,让户外广告的核查与结算时效全面升级。

  秒针系统户外受众测量及秒针系统户外监播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户外广告增幅最高前三个行业为教育类(370%)、保健品(160%)及母婴类(111%),增幅均超100%,足以证明这三个行业对户外场景效果的认可,以及对户外广告的积极信心。以教育行业为例,2020年,在线教育群雄逐鹿,急需建立品牌形象。无论是有资本需求的新锐品牌希望通过户外投放,抢占用户心智,为投资人带来信心;还是传统老牌教育企业需要守护品牌地位,维持品牌声量及用户,大量的户外投放都必不可少。

  秒针系统提供覆盖前-中-后全程的户外广告测量解决方案,可在前期计划、中期测量及后期评估优化,完善线下投放的数据闭环,科学全面评估营销效果。此外,基于秒针系统的全域计划能力,通过LBS数据与线上Device ID打通去重,以及秒针系统独有MixReach模型系统模型进行跨屏的推演计算,可实现线上+线下的全域跨屏计算。打通户外投放的前后端效果,实现全域覆盖的跨屏Reach计算,助力企业合理分配跨屏预算、智能优化跨媒体组合,全面提升ROI。

  关于秒针系统

  秒针系统成立于2006年,是以推动营销生态健康繁荣发展为使命,基于数据和人工智能提供企业营销增长服务的第三方技术公司。通过全域计划、全域/全链测量、内容智能、洞察分析等产品及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打通线上+线下、覆盖公域+私域的全域全链营销服务,帮助企业实现营销价值最大化,赢得业务快速增长。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