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绿地金融举办成立十周年庆 构筑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格局
2021年04月19日 19: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9日电 (记者 缪璐)2021年4月18日,绿地金融控股集团(以下简称“绿地金融”)在上海绿地万豪酒店隆重举行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邀请到来自行政管理和监管机构、金融同业机构、业务合作伙伴、会计师及律所等中介机构和部分主流媒体的领导、嘉宾们共同出席,庆典回顾了绿地金融10年发展历程,并对新一轮战略规划,尤其是数字化战略进行了更深入的诠释。

  绿地金融成立于2011年4月18日,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绿地集团的战略性金融投资平台,自2014年起步入发展的快车道,通过股权投资、债权投资、资产管理及资本运作、金融科技四大业务板块的布局,近五年累计实现利润总额超150亿元,纳税总额超17亿元,总资产规模超370亿元,从而成为绿地集团多元化产业布局的重要支柱。

  绿地集团执行总裁、绿地金融董事长、总裁耿靖表示,绿地金融将充分运用产融结合优势,发挥各类牌照的聚合效应,通过与绿地各产业板块之间的协同以及与外部合作伙伴的合作共赢,努力践行国家对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的核心宗旨,倡导“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从而满足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新时代经济创造无限价值。

  展望未来,绿地金融将把握好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战略方向,踏准大势再出发,以“打造数字生态,赋能产业升级”为主要命题,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科技手段,全面承接绿地集团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使命。具体来说,金融科技的运用涵盖了ToA(Asset)的不动产使用权流转平台—权益宝;ToB(Business)的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ToC(Customer)的G优尊享会员私域流量服务平台三个载体,把绿地集团的百元级至百万元级的消费场景、遍布全球的多元化线下空间,以及精准汇聚千万级中高净值客群的私域流量进行融汇、整合,为新一轮的产业数字化、赋能式投资及定制化服务提供坚实基础。

  2020年12月4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宣布,以绿地金融牵头联易融、北京协力创成参与组成的财团成功获得新加坡数字批发银行的申请批准。目前银行筹建工作按新加坡法律法规要求,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为此,也在本次庆典上举行筹建中的新加坡数字银行的“高管全球招聘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公司为构筑国际化发展新格局而开启的全新征程。

  随着新战略进程的推动,绿地金融下一里程的目标是成为一家综合性、多牌照、国际化的金融控股集团,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本,秉承ESG和绿色金融理念,力争实现年收入超百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