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报告:过去一年在美中资企业的商业表现在不同行业之间存在显著差异
2021年07月14日 19: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4日电(记者  姜煜)《2021年在美中资企业年度商业调查报告》中文版14日在上海发布,该报告由美国中国总商会(China General Chamber of Commerce - USA,简称CGCC)与安永在美国的成员机构(Ernst & Young LLP)合作完成。

(安永合伙人介绍报告内容 记者 姜煜 摄)
(安永合伙人介绍报告内容 记者 姜煜 摄)

  报告称,过去一年在美中资企业的商业表现在不同行业之间存在显著差异。受影响最大的是从事面向消费者的业务以及房地产业的企业,疫情对这些行业许多企业的总体影响被视为严重。金融服务、电信和公用事业等行业的企业则表示未受影响或只受到轻微的负面影响。而医疗保健行业,因为着力抗击疫情的需要,受访企业表示受到了一些正面影响。

  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兼首席执行官徐辰表示:“在今年的调查中,我们清晰体会到了中资企业的乐观和韧性,令人振奋。面对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加速转型及其连锁反应,我们的会员企业普遍应对良好。”

(美国中国总商会副会长、上汽北美公司总经理黄文华)
(美国中国总商会副会长、上汽北美公司总经理黄文华)

  美国中国总商会副会长、上汽北美公司总经理黄文华表示:“新冠疫情与复杂的国际局势凸显了中美两国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重要性。在此重要节点,我们坚信本次调研的重要数据和发现,可以帮助各方更好地了解中资企业在美投资现状,为商业决策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和量化分析。”

  尽管疫情导致经济环境更加严峻,受访企业去年仍继续进行合规方面的投资。与2019年和2020年的调查结果相比,受访企业今年表示,完善企业的制度和程序取代了专业培训和与第三方组织合作,成为加强监管合规的关键举措。部分企业表示,“继续加强公司治理,建设风险和合规文化,完善企业风险管理框架,改善合规运营和信息安全”是未来12个月的首要任务。

  安永中国海外投资业务部全球税务主管合伙人吕晨表示:“我们看到疫情促使许多受访中资企业做出积极、持久的变革,包括加速数字投资和产品创新。此外,越来越多的在美中资企业加大在品牌建设和品牌认知方面的投资,以提升中国品牌在美的社会认可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