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三、四城市消费动量逐步释放 吸引中高端酒店持续“下沉”
2021年07月20日 15: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0日电(李佳佳)作为希尔顿全球范围内发展最快的品牌之一,来华一年的希尔顿惠庭酒店俨然已成为这一老牌酒店集团进入中国下沉市场的“先头军”。

  自2020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截至目前,希尔顿惠庭酒店已经完成签约以及有签约意向的酒店共计126家。“多线并行”是希尔顿惠庭酒店在华市场拓展的一大特色,记者发现,即将开业的首批希尔顿惠庭酒店除了遍布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重点一线城市外,还持续拓展至芜湖、宜宾等三、四线城市。同时,在城市区位的选择中,希尔顿惠庭酒店也推行多元共融的策略,既选择毗邻核心商业中心区,以面向更多消费者的休闲游需求,还布局交通枢纽以满足出行需求。

  根据浩华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高端酒店签约数量涨势明显,相比2019年提升109%,中国中高端酒店发展方兴未艾。借由这样的趋势,自一年前希尔顿与凤悦酒店及度假村就希尔顿惠庭酒店品牌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以来,希尔顿惠庭以扎实稳妥的步伐不断开拓发展,未来将为更多中国宾客带来希尔顿惠庭“真我相待,贴心不扰”的服务,满足他们不断升级的旅居需求。同时,希尔顿惠庭强劲的发展和布局也彰显了希尔顿对中国中高端酒店市场破局的信心,以及在中国市场本土化的决心。

  随着消费水平和出行便利度的不断提升,无论是作为目的地还是客源地,中国三、四线城市市场不断扩容,酒店行业下沉成为必然趋势。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总裁钱进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对于中国市场的全面布局,不仅奠定希尔顿在中国核心城市的发展基础,更是通过进驻下沉市场,把希尔顿的国际标准化服务带入更多消费者,让希尔顿成为消费者前往当地旅游住宿的首选,为当地行业树立酒店标杆,从而拉动当地经济增长,激发旅游市场潜力。

  整体而言,伴随着中国城镇化发展的进程,三、四线城市的市场容量正逐步被释放,这成为酒店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与此同时,中国国内中产阶级的壮大,可支配收入的提升以及消费升级,加之互联网文娱产业所带来的流量红利促进了系列“网红”城市和旅游点的诞生,也让更多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对于中高端酒店的需求不断增长。此外,得益于国家后疫情时代针对国内消费和旅游服务业推出的红利和服务业恢复政策,三、四线城市的创新旅游供给、商务活动,包括系列展会活动等兴起,进一步促使三、四线城市布局和优化配套的服务行业,给中高端酒店下沉三四线城市带来动力。这些都是国际酒店集团选择或者说乐于“不断下沉”的原因,对此,钱进也说,“我们始终看好未来三、四线城市的发展前景,并将持续致力于不断拓展希尔顿在华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旅居概念”是希尔顿惠庭酒店推出的品牌理念,“面对当下多元的消费群体,我们对旅居的意义与概念进行不同程度的拆解:对于当代的商务差旅者来说,‘旅居’代表着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对于年轻的现代家庭来说,‘旅居’意味着兼顾每一位家人的需求;而对于自由的独立旅行者来说,‘旅居’则能够赋予他们更大程度的自由度和灵活性。”

  作为希尔顿酒店来说,将旅居的概念融入希尔顿惠庭酒店,是希望以灵动有趣的设计保持功能性和舒适性,用周全兼顾的设施和“贴心不扰”恰时恰当的服务让宾客享受舒适自在的旅居体验,更好地满足宾客灵活的住宿需求。其实,希尔顿惠庭酒店的原型产品很好地满足了宾客旅居所需,比如酒店的绿洲大堂通过灵活通达的多功能空间设计,如绿洲沙发区、灵动用餐区的灵活布置,兼容居家性和社交性,让宾客可自主定义不同场景。同时,希尔顿惠庭酒店客房配备带有冰箱、微波炉和咖啡机等的生活吧,让宾客在旅行中也能享受自在的生活节奏,而可移动多功能桌、可移动屏风则能够让宾客随心分个客房内各个功能区,打造灵动私密的住宿空间。

  谈及未来中国国内中高端酒店市场的竞争核心,钱进认为焦点有二,首先,精准满足消费者细分需求的能力将是中高端酒店竞争力的核心之一。以希尔顿惠庭酒店为例,我们将“旅居”理念带给中国消费者,让希尔顿惠庭充满活力和智趣的品牌和前瞻设计的原型产品被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及市场所接受。希尔顿惠庭酒店拆解商务、居家、旅游、度假等多种生活场景,通过灵动的功能区隔实现场景间的自由切换,既丰富了优质住宿体验,又能满足不同消费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更加高品质的住宿体验。

  另一大竞争核心是合理的资源整合,通过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发挥赋能优势,满足业主对于投资回报的期待。如希尔顿惠庭酒店就是我们授权碧桂园集团核心联盟企业凤悦酒店在华管理运营。希尔顿提供了领先的品牌溢价能力和丰富的平台资源,加之凤悦的全供应链体系和强大的销售团队,惠庭将以行业内领先的筹建速度为业主节省租金开支,并为持续稳定的运营和收益保驾护航。

  未来,希尔顿惠庭酒店希望联合希尔顿的品牌实力以及碧桂园的产业优势,为其在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从而推动希尔顿实现2025年在华开业1000家酒店的目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