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仲量联行努力担当未来办公生态的创新者和引领者
2021年07月21日 17: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1日电(记者于俊)“2021未来城市科技峰会”13日在沪举行,商业地产巨头、行业产学研与解决方案专家、5G应用代表等围绕商业地产数字化转型策略、城市发展中的技术创新、资本应对及智慧城市等话题进行探讨。仲量联行主持了“企业如何通过新科技打造未来办公生态”的圆桌讨论。

  在过去的十多年间,以更为人性化、高效率、可持续发展为特征的未来办公(如共享、灵活办公等)空间在全球范围迅猛增长,将工作、餐饮、运动及休闲元素明确分离的租赁办公物业则日渐过时。不少企业为满足新一代员工期望,在保证业务指标完成的同时善用空间,规划全面、智能并兼顾生活品质的办公空间,为企业和员工赋能,以创造更高的价值。而延续至今的新冠疫情,则加速了这种未来办公生态的成形。

  在当天的圆桌讨论环节,普华永道合伙人谭振兴认为:高效的办公形式和装修精美的办公环境有助专业人员聚精会神干事业,普华永道放手让员工选择,以工作效率为指针,实行在家办公、公司集中办公相结合的“灵活办公”。腾讯云智慧地产事业部华东区副总经理王曼介绍:腾讯云开发的腾讯会议,便于企业沟通、员工沟通,用不断的优化版本来提高效率,并通过智能系统帮助企业提升管理,包括空调散热、楼宇用电等方面。在华兴资本企业服务行业负责人秦川看来:未来办公生态“以人为本”,利用科技手段解决两个层面的问题,即“人被办公地点束缚”及“把大家从枯燥的工作中解放出来”,AI和人工智能的结合,使得组织效率的全面优化、个人能效得到最大释放、人的工作待遇提升是很必然的改变。

  明略科技副总裁陈羲预料,会有更多的新科技被运用到未来办公领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所营造的办公环节与企业生态、员工体验密不可分。每个人都需要一些科技赋能,让办公环境适应工作需求。未来办公需要数据和智能的推荐让员工获得所需信息,涉及到线下硬件与线上数据的整合,这是整体提升办公效率最关键的技术之一。

仲量联行上海办公室大厅。
图:仲量联行上海办公室大厅。

  作为全球领先的房地产专业服务和投资管理机构,仲量联行致力于帮助开发商、企业以及投资者成就商业愿景,在以新科技打造未来办公生态方面引领潮流、赋予实践,走在行业的前列。

图:仲量联行上海办公室的灵活办公空间。
图:仲量联行上海办公室的灵活办公空间。

  据仲量联行中国房地产科技创新负责人娄辰介绍:早在4年前,仲量联行上海公司装修新的办公场所时,面对进入职场的员工越来越年轻化、个性化的特点,将未来办公生态理念揉入具体场景之中:员工没有固定工位,采用灵活办公,员工数与工位数之比为400:250,在满足正常工作需要的同时,大大节省了空间成本;会议室通过电脑预订、排期,有效提升了利用率,划出整个公司空间的20%作为社交区域,营造场景化氛围及举办一些活动,便于员工讨论工作、开展社交、增进团队之间的协作、激发新想法和创新意识;开放场地还能帮助孵化新产品,邀请一些创业企业开设办公室快闪店,诸如咖啡、擦鞋、花店、品酒等业态,测试其是否适合办公人群。

图:仲量联行上海办公室内景。
图:仲量联行上海办公室内景。

  仲量联行华东地区董事总经理张静表示,企业发展必须吸引优秀的年轻员工干事业,需在办公空间中增加更多的社交场地以提升员工的交流度和幸福感,给物业带来真正的价值。仲量联行于2017年率先提出“未来办公”专属模型,2019年联合多方举办首届中国房地产科技论坛暨展览会,引发跨行业关注和实践。作为一家专业的服务型机构,仲量联行秉持创新态度,致力于搭建一个开放式平台,让房地产、科技、投资等优秀企业跨行业合作开拓创业新路,通过科技更好地去改善空间,让空间和人产生更多的互动。

  就记者提出的“如何引领未来办公生态发展”的问题,张静回应:有着200多年历史的仲量联行的全球领导者非常有远见,多年前就提出要做“先行者”以推动房地产科技的进步,全球蔓延的疫情加速了这一进程。仲量联行未来会持续投入资金并吸引资本,以多种方式集合相关行业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实现更高层次的房地产科技水平,引领未来的办公空间实现更灵活、更以人为本、更能激发员工创造力的生态愿景。(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