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半年上海钻交所一般贸易进口钻石同比增长约3倍
2021年07月27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7月23日电 (记者 姜煜)据上海海关2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上海钻交所海关监管一般贸易进口钻石的货值创新高,共105.2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倍,较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45.3%。

  上海钻石交易所是中国唯一的一般贸易钻石进出口交易平台,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世界钻石交易所联合会认可的世界五大钻石交易中心之一。去年以来,新冠疫情使全球钻石行业受到较大影响,而中国疫情的有效防控使其钻石消费市场一枝独秀,通过上海钻交所进口的钻石激增。

  为确保钻石高效通关,上海钻交所海关积极推动进口通关便利化,实行即时完成减免税审批、即时审核报关单、即时打印税单、即时放行等举措,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海关联合上海钻石交易所和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实行预约查验,大幅提升了企业通关效率。此外,海关还协调银行调整受理海关相关业务的时间,方便钻石进口企业至银行办理业务。

  优质高效通关为中国钻石企业赢得了先机。周大福珠宝金行(深圳)有限公司上海裕强钻石分公司负责人说:“高效通关等措施为我们的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上半年我们的钻石进口量同比成倍增长。我们对国内的消费能力和市场前景充满信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