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建工园林集团蝉联全国城市园林绿化企业50强榜首
2021年07月30日 15: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30日电(张亨伟)30日,2021中国园林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2020年度全国城市园林绿化企业高质量发展数据发布活动在沪举办,上海建工园林集团以超过100亿元的营收蝉联50强榜首。全国城市园林绿化企业50强企业代表、业内专家齐聚上海,共同探索园林绿化企业发展新模式,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园林绿化行业智慧。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崔丽萍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期间上海将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打造“公园城市”、“森林城市”、“湿地城市”生态空间,积极建设“生态之城”。面对“十四五”的新形势、新格局、新要求,上海建工园林集团坚持以改革创新引领企业发展,为中国园林绿化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提供可资借鉴的上海方案。

  上海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卞家骏表示,上海建工近年来紧紧抓住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大好机遇,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新兴业务板块布局。上海建工园林集团作为上海建工生态环境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持续发挥好品牌优势,更好地服务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国家战略。

  近年来,上海建工园林集团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生态环境业务,持续在长三角城市群和华中、西南、京津冀、东南、华南、海南等区域市场开展布局,在全国50余座城市完成上海迪士尼、赣州蓉江新区公园、南昌万寿宫、成都驿马河城市公园、泉州百崎湖生态连绵带、嘉兴南湖景观提升、雄安新区首个湿地生态保护设计项目等一大批重点工程,展示了上海建工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商品牌形象。

  上海建工园林集团坚持深耕上海城市建设,助力上海重大工程。连续3年为进博会主场馆建设富有特色的生态景观,陪伴进博一路美丽成长。在第十届花博会上,园林集团不仅承担花博园地区总体规划和花博园区总体景观设计工作,更匠心设计建造了上海源梦园、企业冠名园“云水映花”园等6座展园,分别收获了2个室外展园特等奖、1个卓越贡献奖、3个国际友谊奖,彰显上海园林技艺与风采。在上海北外滩世界会客厅建设中,园林集团运用创新成果,通过BIM、装配式景观建造技术、容器苗等先进手段,顺利保障了重大特大景观工程的高质量落地,充分展示上海建工“执行力、工匠、诚信”三大文化基因。

  上海建工园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向明表示,上海建工园林集团将继续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牢抓住生态文明建设的机遇窗口期,不断为城市和居民提供更多更优质的生态服务,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2008年至今,《中国花卉报》社已连续13年开展了“全国城市园林绿化企业50强”评选,旨在树立行业标杆,产生模范效应,带动中国园林绿化企业不断创新,深耕细分领域,增强自身优势,适应新的市场格局,推动中国园林绿化事业持续蓬勃发展。本届“全国城市园林绿化企业50强”评选以2020年度总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资产负债、营业总成本、净利润和资产总计等作为评选参考指标,以2020年度的财务审计报告为依据,着重考量“全国城市园林绿化企业50强”企业的综合实力、行业影响力和信誉度。2020年开始,评选新增了两个奖项——中国园林绿化行业“年度最佳盈利能力奖”(净资产收益率排名前十)和“年度中国杰出经营效率园林企业”(净利润率10%以上),采取多形式、多角度综合考评园林企业的盈利能力和资本运作能力。同时举办的2021中国园林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以“园林绿化行业回顾与展望”为主题,聚焦园林企业关注的热点内容、行业发展的前沿话题。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