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宜家上海徐汇商场焕新 打造全球首个“未来家体验空间”
2021年08月10日 19: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0日电(李佳佳 冯赛琪)经过4个月的施工,今天,升级后的宜家上海徐汇商场全新亮相,并将于8月12日正式营业。这也是宜家全球首个新商场,致力于打造首个“未来家体验空间”。

8月10日,宜家“未来家体验空间”发布会暨2022财年启动会,就在全新升级后的宜家上海徐汇商场举行改造后的商场展现了一个以创新视觉设计、便捷互动体验、社交共享共创为核心的“未来家体验空间”。

“后疫情时代,人们对家的价值、以及在社群和社会生活中的归属,有了更高的期待和更多的需求。零售的本质是服务于人,宜家首发全新的‘未来家体验空间’,希望可以通过零售的革新,启发消费者持续探索家与生活的崭新意涵,也为人在家之外的社交共创带来灵感。宜家中国区总裁安娜·库丽佳表示。

近年来随着社会变迁、经济发展而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宜家意识到全新设计的商场将是实现持续增长与挖掘更多潜力的关键一环。今年4月,宜家宣布,作为其“未来+”本土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大陆市场的第一家门店——宜家上海徐汇商场正式闭店,开启改造工程。

但实际上,此项目早在三年前就已经着手准备。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复杂困难的项目,我们投入了三年时间,希望给客户带来非常精彩的体验,也希望能够确保这项投入可以取得非常好的回报。宜家中国副总裁弗朗索瓦·勃朗特说,在重新设计过程中有很多新想法,比如增加了家具灵感区空间,很多人喜欢宜家,不仅仅是因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的产品,更因为我们提供很多可以探索的解决方案,所以我们希望增加生活灵感展示区

作为宜家全球首个焕新商场,宜家上海徐汇商场也是其首个“未来家体验空间”,集中展现宜家对未来零售行业趋势的理解和创新商场设计和运营理念。对于改造升级后的商场,宜家中国副总裁刘说:“如果讲一个最大亮点,我觉得它是一个人与人互动共创的家居体验中心,这将是宜家上海徐汇商场和传统宜家商场相比最大的亮点和区分点。

焕新后的商场希望通过焕新设计的家居灵感呈现方式、灵活便捷的购物动线、兼具数字化和个性化的体验以及更多社交共享元素,为消费者提供不同于以往的家居生活体验和探索空间,以及社交共创的新场所。

与经典的宜家商场相比,新商场拥有以人的居家活动为划分基础的五大生活灵感空间、集中展现潮流趋势和未来生活方式的极致生活展区以及提供更多灵感的塔楼和展示街区等。此外,新商场也进一步深化了对“沉浸式体验的营造,在提供更好的家居灵感及宜家美食等视觉、味觉、触觉相关体验之外,也为消费者带来听觉、嗅觉感受,帮助大家获得更沉浸的购物体验。

发布会现场,还首次推出了聚焦中国人居家生活的趋势洞察报告《家 为我而生》。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总结调研过程中,中国人关于“家”的三个最突出的期待,分别是家有超能力,即无所不能;家是庇护所;家在成长中,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持续成长和更新。弗朗索瓦·勃朗特进一步表示:“疫情之下家给大家提供最重要的安全感,家庇护所在有限的居家空间中,每一个人都希望过得舒适,希望有自己的独立空间,宜家希望在家的组合方式中,满足每一个人对舒适的需求包括孩子的需求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