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特雷通:智能科技,让生活更美
2021年08月16日 18: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6日电(徐银)上海特雷通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由现任首席执行官李曦萌先生(来自丹麦)于1995年创立。集团拥有众多子公司,主营沙发及其他居家家具的设计、制造和分销。以皮类和布类沙发为王牌,具备设计新颖、质量上乘、极具性价比的特点。

  上海特雷通始终关注人们对产品的体验、对生活品质的感受,创造和提供高品质产品,伴随着近年来中国数字化的发展,上海特雷通不断优化自身、与时俱进,致力成为全球行业领导者。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20余年的沙发制造经验让上海特雷通发展并提炼出了一套独特有效的新品开发方法,贯穿于调研、构想、设计、工艺等各环节。在快节奏、标准化、结构化的研发过程中,熟练运用各种新颖、现代、有效的三维数字化工具。

  据悉,于2015年成立的研究技术中心,建筑面积500平方米,拥有专业技术人员100余人,在智能家具控制系统的设计研发与制备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定可观的科技成果。

  而数字化不单单是把生产设备从手工的改成自动化的,更重要的是怎样通过数字化,把整个业务流程,从产品开发到生产,一直到最终销售,高效地贯通成一体。

  生产方面,特雷通开展了多项技术研究,如:基于计算机辅助的CAD/CAM数字化的设计制造技术,基于DSP、FPGA、CPLD、ARM等各类嵌入式芯片各类高性能控制与传感器系统,还有一系列语音识别遥控技术等均运用于产品的开发和生产制造。以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单元,配备高端智能制造装备、数字化管理方式,结合和高度自动化的工艺和技术,只为打造世界一流的家居智造标杆示范地。

  如此一来,运营成本更低了,但质量始终如一,生产流程也更快。比如裁剪流程自动化后,消除了不必要的材料浪费,确保了稳定的裁片质量。数字化也帮助企业精简人手,对皮革裁剪操作人员的水平要求比以前低了,操作员只需要拥有基本的计算机技能就可以了。生产灵活性的提高,为业务发展打开了更多的机会之门。

  核心竞争力是一家企业想要长久立足不得不思考的问题,上海特雷通拥有世界领先的5.0高智能数字化工厂,将先进的技术及材料运用到产品开发中,将高端舒适、充满科技质感的智能化产品带给每一位消费者。

  智能传感、半导体芯片技术、电子控制……上海特雷通潜心研发,将实用性与舒适性相结合,打造出具有丰富功能的现代化、个性化智能家居产品。其中,公司研发的高端电动智能沙发,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且兼顾美学,在满足现代消费者对于舒适休闲需求的同时,提供健康监测、智能语音服务、休闲娱乐等多种功能,这在沙发领域可以说是一项高新技术研发成果。

  坚持初心,不断奋进,终有成果。截至2021年,特雷通集团嘉善分公司荣获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皮革检测BLC授权认证、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员等多项资质认证。

  技术引导,智能智造,终获成功。上海特雷通平均每年投入2500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的研发经费,用于产品开发、技术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凭借国际化技术和多年的自主研发实力,获得二十余项国家专利,平均每年实现科技成果转化5项以上。这些成果大力提升了用户体验感,增强了产品的智能科技感,为未来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其中,有一些专利非常具有代表性,比如非常实用的“拆装沙发”技术,荣获 “一种便于拆装的组合沙发侧向连接结构”国家专利,完美地解决了传统不可分割沙发的运输、组装等问题,提升了拆装效率,既节省成本,又便于搬运,非常契合当下年轻群体的移动生活态度。

  另外一个极具代表性的,就是“一种通用型家具部件紧固结构”国家专利。众所周知,电动沙发是一款可以由坐位变躺位的沙发,以前的沙发无论是坐位还是躺位的状态下,其底座都是固定的,不会随着沙发结构的变化而变化,而在躺的状态下沙发结构变化,长度增长,原有底座就不够安全,特别是人在沙发躺的状态下坐起,容易不稳定甚至向前翻。

  增加此支撑装置以后,在沙发由坐位变躺位的时候,底座长度也会由短自动变长,人在躺位的状态下起身也不会有不稳定的状况发生,大大增加了电动沙发的安全性能。同时此装置亦可应用于其他多功能座椅中,增强其舒适、稳固、完全、操控性能及使用寿命等。

  此外,上海特雷通集团还投入上百万元,专门用于蓝牙遥控电动功能沙发的研发,只为提升用户的操作便捷性。成长仍在继续,研发永无止境,不为最好,只为通过高新技术的力量,让用户的生活更美好。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生活因科技而更精彩。上海特雷通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方面表示,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完美质量为保证,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多元化产品,为创造一个舒适的世界之愿景而不断努力,让特雷通因科技而更强大,让生活因特雷通而更美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