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新材料给智能出行“添翼” 高合汽车联手陶氏公司全球首发LUXSENSE™有机硅皮革车端应用
2021年08月22日 12: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2日电 (郑莹莹)中国创新型出行科技公司华人运通与全球知名材料科学企业陶氏公司21日在上海联合宣布,双方协力研发的创新材料科学成果——全球首个获批应用于汽车内饰的高端LUXSENSE™有机硅皮革已量产落地,将率先应用于豪华智能电动汽车“可进化超跑SUV高合HiPhi X”上,为用户提供安全环保、亲肤奢适的豪华内饰新选择,再次升维TECHLUXE®科技豪华感官体验,树立新能源智能汽车健康、奢华、可持续的新标杆。

  如果有一天,你在爱车上不小心洒了一大杯咖啡,你的宝贝把冰淇淋甩在了座位上,你的爱宠满身泥浆跳上“宝座”,你所能做的只剩当场崩溃?作为对动物友好的环保人士,也想拥有如真皮般亲肤触感的内饰,却寻寻觅觅找不到两全其美的选择?

  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表示:“华人运通从人出发,持续探索全球前瞻科技在人类出行中的应用落地,致力于与用户共创TECHLUXE®科技豪华的全新品牌体验。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通过先进技术的突破来推动产业发生进步的变革是我们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作为身体力行的环保主义者,我推动公司与陶氏公司的全面合作,从功能思维变革到体验思维,打破了传统汽车厂与零部件供应商和原材料企业之间传统的单一合作模式,直接从上游材料研发着手,以全球领先科技为‘破晓者’用户创造低碳环保的未来出行。今天的产品看似是高新技术材料的一个创新,但对于的产业和人类文明来说是一个大跨越,将为人和自然界更加和谐的相处作出贡献。”

  陶氏公司亚太区首席技术官姚维广博士表示:“陶氏公司致力于以材料创新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交通行业正在推动的重要变革,为新一代交通工具的安全、智能、健康和舒适体验设定了更高目标。所有这些变革对材料科学和上下游的合作模式提出了新的要求。陶氏公司通过MobilityScience™平台,携手华人运通共同探索,将为汽车领域带来创新环保的解决方案。”

  此次全球首发的有机硅皮革材料,由华人运通与陶氏公司历时3年倾力打造。据介绍,通过技术和研发层面的持续革新和突破,该材料不仅具备独特的亲肤触感与细腻手感,更在耐磨性、耐老化、防污性、阻燃性等方面达到全新水平,抗褶皱、易清洁,性能持久优越;且不含有害溶剂和增塑剂,无味无挥发,带来安全健康、低碳环保的全新生活方式。对于材料要求极为严苛的汽车领域而言,全新有机硅皮革有望为用户带来更加高端、环保的新选择。

  华人运通与陶氏公司于2018年达成战略合作,基于对“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三智战略的深刻认同,以及华人运通领先的整车开发能力与陶氏公司在材料科学领域顶尖的创新实力,双方从上游材料出发,开展安全结构、环保内饰、轻量化等多个方向的联合研发,把握前沿科技趋势,将更多创新型环保材料应用于新能源智能汽车中。

  据悉,华人运通与陶氏公司携手推进的创新材料研发达12项之多,其中已经落地并应用的有8项,除有机硅皮革外,还包括在去年中国第三届进口博览会上展示的声学泡沫、新型TC系列电池导热材料等创新成果。

  双方的合作成果均已率先量产应用于高合HiPhi X上,这款定位高端的豪华智能电动车已于今年5月按既定计划开启全国批量交付,车辆累计交付已逾千辆,用户已遍及全国100多个城市。高合汽车将在9月正式开放LUXSENSE™有机硅皮革浅色系内饰的面料选配,让用户率“鲜”体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