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船租赁自主投资 17.4万立方米LNG船“木兰”号在上海命名
2021年08月24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7.4万立方米LNG船“木兰”号在上海命名。 张黎 摄

  中新网上海8月23日电 (王子涛 何宝新)8月23日,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香港上市公司—中国船舶(香港)航运租赁有限公司自主投资、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建造的17.4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木兰”号在上海命名。这是中国船舶租赁在沪东中华订造的2+1+1艘LNG系列船中的首制船,是该公司贯彻国家碳中和、碳达峰“双碳”战略,落实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推动绿色发展战略要求,坚守“产融结合、服务主业”企业使命的一次重要实践。

  “木兰”号船为当今世界主流的17.4万立方米LNG运输船,采用沪东中华自主研发的第四代LNG船设计和建造技术,配置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船动力(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的低压双燃料主机(X-DF)。该船总长295米,船宽45米,型深26.25米,航速19.5节,入级英国船级社(LR)和中国船级社(CCS),EEDI达标第三阶段,完全满足国际海事组织(IMO)最新的环保要求。

  该船系中国船舶租赁在2019年航运市场低迷之际,首艘自主投资的大型LNG船,是该公司充分发挥厂商系租赁公司专业优势,敏锐洞悉市场机遇,实施逆周期投资策略的代表性投资产品。目前,中国船舶租赁已拥有LNG运输船、浮式液化天然气生产及储存装置(FLNG)及浮式液化天然气储存再气化装置(LNG—FSRU)等装备,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清洁能源产业链,在海上清洁能源装备市场抢得了先机。

  沪东中华拥有丰富的LNG船设计、建造经验,多次创造单舱单层零漏点的优良业绩,建造工艺技术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是目前行业内唯一能同时建造NO.96、 MARK III两种薄膜型LNG船的企业。值得一提的是,“木兰”号船海上气体试验,仅用了9天时间,创下了大型LNG船气试项目报验新纪录。

  据悉,2021年年底之前,沪东中华将完工交付多艘LNG运输船、LNG加注船和LNG-FSRU,其中也包括中国船舶租赁的第二艘LNG船,将开启交船旺季。(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