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五届自有品牌评选金星奖新闻发布会在沪举行
2021年09月01日 09: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日电(记者 姜煜)全球自有品牌产品亚洲展(PLF)组委会31日在沪召开“第五届全球自有品牌产品亚洲展-自有品牌评选(金星奖)”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商贸行业管理处二级调研员余敏、上海市品牌授权经营企业协会会长曹健、上海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周勇教授、上海亚东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璐女士、上海亚东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罗刚,还有来自盒马、罗森、京东、永旺、麦德龙、联华快客、第一食品等零售商代表,来自达曼国际、SGS、欧陆、必维、中轻检、亦品商业等各个专业领域的评审嘉宾代表,以及自有品牌制造商以及大众媒体和行业媒体记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商贸行业管理处二级调研员余敏现场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并致词)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商贸行业管理处二级调研员余敏现场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并致词)

  由PLF组委会主办的金星奖,是自有品牌领域的专业评选,旨在为国内零售企业树立标杆和榜样,推动自有品牌概念在国内的实践与成长,为零售企业提供成果展示的平台。金星奖,来源于2008年欧洲地区零售行业创办的“The Challenge Awards”, PLF组委会将其引入中国零售市场。目前,金星奖已逐渐成为国内自有品牌行业特色鲜明、颇具影响力的专业评选活动。

(上海亚东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罗刚介绍评选情况)
(上海亚东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罗刚介绍评选情况)

  上海亚东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罗刚在会上致辞时说:中国自有品牌评选金星奖今年来到了第五届,预计颁发近40个产品类的奖项。我们希望在评选中看到更多的零售企业、更多的自有品牌、更多的品类和创新性产品。随后揭晓了本届金星奖的评选细则。

  产品类奖项

  产品类奖项设置“食品”、“非食品”和”生鲜“三大板块,统称“年度自有品牌优秀产品奖”。该奖项由各领域评审嘉宾评分并结合消费者投票共同评定。

  企业类奖项

  企业类奖项设置“年度自有品牌整合营销奖”、“年度自有品牌优质供应商奖”两大奖项,该奖项将由全球自有品牌产品亚洲展组委会、行业专家和行业媒体共同评定。

  人物类奖项

  人物类奖项板块,设置 “年度自有品牌优秀团队奖”,该奖项将由全球自有品牌产品亚洲展组委会、行业专家和行业媒体共同评定。

  据悉,评选活动资料的提交将通过在线填写完成;材料的评审,将通过召开线上、线下评审团会议审核完成。

(2021年度“金星奖”奖项设置及评选维度)
(2021年度“金星奖”奖项设置及评选维度)

  达曼国际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自有品牌业务总经理Alex、亦品商业服务品牌创始人王皆宜依次代表国内专家评审团阐述了2021年度“金星奖”评选活动的评定细节与对质量把控的决心,表示国内专家评审机构将严格按照公平、公正、专业的原则,从各自领域的专业维度认真负责地评定参选企业提交的参选材料,共同推动中国自有品牌产业的健康发展。

  在发布会上,上海罗森便利有限公司何韻民及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肖路依次代表金星奖参评企业发言,表达了对金星奖的认可和支持。近年来,金星奖的评选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业内企业之间的经验交流,提升了零售企业的品牌价值,并帮助消费者建立对自有品牌的认知和信任,提升了零售企业的自有品牌价值。

  金星奖拥有非常专业的团队和评选机制,同时,每年的评选机制都在不断完善。我们认为,重要的不是来参与并得奖,而是把我们的产品放到这个平台上和行业做深度交流,以此发现更多合作机会,发现不足和可以改进的地方。这是我们来参与金星奖评选的原因。——盒马副总经理肖路

  上海亚东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罗刚与京东自有品牌授权代表黄捷,就双方经过多次洽谈与商议最终达成的京东自有品牌、京东极速版与全球自有品牌产品亚洲展的战略合作,并签署了框架协议,共同助力中国自有品牌行业的健康发展。

  上海亚东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罗刚介绍到,第五届全球自有品牌产品亚洲展-中国自有品牌评选(金星奖)颁奖晚宴暨颁奖典礼将和第十三届全球自有品牌产品亚洲展同场同期举办,届时将与零售业共襄自有品牌行业盛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