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2025年基本建成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核心承载区
2021年09月08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9月7日电 (周卓傲)上海7日正式对外发布《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中央商务区“十四五”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核心承载区。

  在发展目标方面,规划提出,在高能级主体集聚、现代产业经济集群初显、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力增强、核心功能显著提升的基础上,中央商务区和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功能框架和制度体系全面确立,综合交通枢纽管理水平显著提升,服务长三角和联通国际的作用进一步发挥。

  据了解,作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核心承载区,虹桥商务区规划面积为151.4平方公里。“十三五”期间,虹桥商务区由开发建设阶段进入功能打造阶段,大交通、大商务、大会展功能逐渐显现。

  上海市副市长、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主任宗明在7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四五”期间,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建设将重点聚焦“一区五新”,即构建以一流的国际化中央商务区为承载主体,打造开放共享的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联通国际国内综合交通新门户、全球高端要素配置新通道、高品质的国际化新城区、引领区域协同发展新引擎。

  在今年2月,国务院就已批复《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明确了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一核两带”功能布局。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华杰介绍,《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出台半年以来,上海市各相关单位全力以赴推动一批政策措施加快落地,目前总体方案明确的29项高含金量政策措施,已落地23项,落地率已近80%。

  “政策措施的加快落地,有力提升了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特别是虹桥商务区的吸引力、带动力、竞争力和软实力。”王华杰表示,下一步,上海将在持续提高政策落地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政策获得感和实效性,不断放大溢出带动效应,把政策红利更好地转化为发展动力和区域活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