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首届“数智·创新”物联感知应用大赛启动征集
2021年09月09日 19: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9日电(郑莹莹)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新兴信息技术应用研究院主办,联合行业内十余家物联产业相关企业共同主办的“数智·创新”物联感知应用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大零号湾科创大厦举行。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基础设施管理处副处长祁超在致辞中指出,进一步构建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体系,可以助力提升城市竞争软实力,物联技术的更新迭代是必然手段。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发现新创意、新平台、新终端,真正挖掘一批极具创新性和实用性的物联感知应用案例,并通过聚焦重点应用场景,形成一批示范性强、推广性高的物联应用场景标杆,助力城市数字底座建设,以此引导物联行业规范建设,带动物联产业上下游企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祁超副处长与中电科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管军伟、京东智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企政企业务部总经理周泰山、上海市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副总经理方银儿上台共同按下此次大赛的启动钮,为“数智·创新”拉开序幕。

  本次大赛将围绕经济发展、生活空间、城市治理三大领域开展,分“软”“硬”两个赛道。

  “软件”赛道:主要是利用数字新兴技术,通过构筑数据新要素体系、数字新技术体系和城市数字新底座,充分释放数字化蕴含的巨大能量,并以此促进城市迭代进化、加速创新,实现态势全面感知、风险监测预警、趋势智能研判、资源统筹调度、行动人机协同等相关项目进行评比。

  “硬件”赛道:主要是围绕构建城市数字底座,按照“统筹规划、共建共享”的原则,搭建“轻量化、集中化、共享化”的城市智能中枢,科学部署视频图像、监测传感、控制执行等感知终端进行评比。

  据介绍,此次物联感知应用大赛共设立23个奖项,参赛项目必须符合实际应用需求,有试点项目及产品实物需提供相关证明。作品征集至2021年10月10日止,评审时间为2021年10月中下旬。颁奖时间为2021年11月。报名网址:http://bmsxvb.epub360.com.cn/v2/manage/book/d3du2y/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