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携程度假农庄”落子豫湘 联合经营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17日 19: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7日电(于俊  高飞)携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又有项目落地,继安徽金寨之后,“携程度假农庄”最新布局河南及湖南两地,首次以联合经营模式亮相。

图:携程度假农庄(河南济源小有洞天联营店)。
图:携程度假农庄(河南济源小有洞天联营店)。

  济源小有洞天联营店位于河南省济源市王屋山国家级4A级风景名胜区,森林覆盖率达98%以上,因愚公移山故事而家喻户晓。该度假农庄有53间客房、7个院子,主打依山傍水的独特景观。建筑装饰材料选用标准高于当地要求,项目亦注重生态和谐、环保。农庄本地员工占比100%,薪资待遇高于当地平均水平。农庄还通过专业、系统培训帮助员工不断丰富自身技能。

图:携程度假农庄(地球仓长沙浔龙河联营店)。
图:携程度假农庄(地球仓长沙浔龙河联营店)。

  地球仓长沙浔龙河联营店位于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由携程联合地球仓团队共同打造,项目坐拥14700余亩山水资源,有11栋独立景观套房。该店以山水资源为基础,贴合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休闲、艺术、教育、文化、康养”属性,搭配互联网智能酒店管理系统,打造全新自助式移动智能生态农庄模式,实现高品质乡村民宿自助式体验服务,也成为当地旅游人才培养基地。

  据该店店长陆子恒介绍,“9月10日上线携程平台后,订单量同比增长已超过联合经营前,中秋假期及国庆假期大部分房源已处于售罄状态。”

  携程今年3月发布“乡村旅游振兴”战略,计划投入10亿元乡村旅游产业基金、规模化赋能100个旅游村以及培养一万名乡村旅游振兴人才等。其中,打造10个高端乡村住宿标杆产品“携程度假农庄”、提升乡村目的地住宿体验成为项目的重中之重。

  “携程度假农庄”最重要的作用是示范。携程集团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表示,“一方面,我们用成功的项目和模式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旅游建设,从而带动乡村经济发展;另一方面,希望对目的地原有旅游资源起到示范作用,在运营理念等方面对口帮扶,缩小城乡间的贫富差距。”

  据悉,“携程度假农庄”今年内将持续在多个目的地落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