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百联集团持续深化直采供应链 崇明优品在联华销售有望破亿
2021年09月18日 18: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8日电(樊中华)一年间,猪肉、白山羊、家禽、熟食、大米、蔬菜、水果等超过300个崇明优质农产品经由遍布上海的400余家世纪联华、联华超市和线上“百联到家”走入寻常百姓家,以绿色、健康、新鲜的“本地品质”极大地丰富了市民餐桌。

  这是百联集团与崇明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入打造直采供应链一周年交出的“答卷”。据了解,2021年,崇明优品在联华的销售量有望破亿,双方将持续把农超一体化的崇明绿色农产品从田间直送上海市民的餐桌。

联华自有品牌“联华质造”老农菜系列
联华自有品牌“联华质造”老农菜系列

  让“绿色健康”成为百姓餐桌主色调

  “由于绿色蔬菜等在运输过程中损耗大,因此要为百姓提供质优价美的新鲜食材,本地农业的作用是不可缺少的,”崇明区农业农村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向打造世界级生态岛,崇明有着得天独厚的绿色农业种植及养殖优势,而联华与崇明基地的合作,正是实现了上海优质农产品的“内循环”。

  据了解,自去年9月,百联集团旗下联华与崇明蔬菜基地合作,打造了自有品牌“联华质造”老农菜系列,从选品、包装、运输上提出更高标准,大大提升了品牌附加值。目前,“联华质造”崇明老农菜已在联华、世纪联华门店稳定供应,崇明香酥芋、金瓜、白扁豆……全年超过60多个品种,丰富上海市民的餐桌。

  其中,崇明大米软糯香甜,口感上更符合南方消费者的需求。“崇明有机大米”、“崇明两无化大米”、“崇明有机大米国庆稻”,这些崇明大米的“明星产品”,自上架以来也一直颇受消费者青睐。

  联华方面表示,“崇明优品”进联华一年以来,最畅销的前五位品类依次是:猪肉、家禽、“联华质造”老农菜、大米和白山羊。可以看出,市民餐桌消费肉类、蔬菜刚需仍占大头。围绕着怎么让老百姓吃得“更放心”、“更满意”,联华也一直深耕基地直采,探索更精、更细的供应链体系,努力提高农产品品质。

崇明稻田
崇明稻田

  以“季节”“地域”特色深耕全国基地直采

  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对讲究时令的上海人来说,大闸蟹是秋天必不可少的美味。而以时令性食材满足上海人对“新鲜”的追求,正是百联集团深耕基地直采的动因之一。

  据介绍,过去,崇明河蟹产业以苗种为主,依托长江入海口的地理优势,为阳澄湖在内的全国多地供应蟹苗。而今,依托优良的自身资源优势,崇明建起标准化养蟹基地,在保护和优化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蟹的规格和品质。崇明清水蟹作为上海本地蟹的代表,味道和品质可媲美阳澄湖大闸蟹。

  联华方面表示,今秋,这些优质的“本地蟹”将经由联华庞大的销售体系,送到上海千家万户身边。

崇明标准化养蟹基地
崇明标准化养蟹基地

  不仅如此,地处上海,崇明的时令特产与本地生活习惯完全“合拍”。如立冬过后,气温骤降,就到了吃羊肉的时节。崇明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崇明白山羊在联华上架以来,已有古宗白山羊肉片、羊腱子、羊蝎子、羊排、羊腿肉、白切羊肉等13个商品,极大地满足了百姓的冬日进补需求。

  除了与崇明的合作,联华也在全国寻找季节性地域特色商品。今年3月起,联华就上架了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的湖北潜江龙虾,5月的8424西瓜,6月的无锡阳山水蜜桃等,都是联华采购人员前往全国各地,在综合考察产品的多个口味指标后选定的品种。而到9月,基地直采的联华质造福建造琯溪蜜柚系列产品(白柚、红柚、三红柚)也在联华抢先上市。

  “联华希望能继续拓展基地商品,拓宽全国渠道,夯实生鲜供应链,不断引进具有地域特色的生鲜农产品,让消费者能品尝到全国地道的区域特色美味。”联华方面称。

  据悉,“十四五”期间,百联集团将打造商品供应链提升到战略高度,以供应链上下游协同提升服务效率。联华则将依托百联集团在零售终端、物流及供应链平台的优势,将更多崇明以及全国各大生鲜基地的高品质生态产品引入上海市区,持续拓宽生鲜基地战略布局。

  百联集团方面表示,百联对于供应链的长期深入打造得以从商品源头追溯产品的安全与品质,而质量管理全链条覆盖也让消费者拥有更多健康、安心的选择。做大做强供应链体系既是百联的企业战略,也是百联为城市美好生活贡献力量的实际行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樊中华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