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将于10月启幕
2021年09月18日 19: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8日电(郑莹莹)来自上海市经信委的消息,2021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将于10月11日至14日举行。该活动以“共济未来,驱动新生”为主题,由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为指导单位,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易方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药集团、复星医药、张江集团共同主办。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刘平18日介绍了产业周背景情况,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生物医药产业处处长李甲介绍了开幕式及同期活动安排,各同期活动主办方代表介绍了各自活动安排。

  据介绍,此次产业周有六大亮点:

  (一)形式新

  本年度产业周由一场开幕式、约二十场同期活动组成,采取“线下+线上”的形式开展。3家金融企业、3家联盟、6家医疗企业、9个园区负责承办20场同期活动,从医疗科技前沿、产品研发成果转化、一站式配套服务、资本机遇和政策法规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产业周吸引摩根大通首次进入中国举办同期活动。

  (二)层级高

  本次产业周拟邀请国家相关部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药品监督管理局、医保局)领导、上海市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同时,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顶尖科学家,两院院士发表主旨演讲,为上海建设生物医药创新高地建言献策。

  (三)范围广

  由国际国内的龙头创新企业、一流科研院所、顶级投资机构等共同参与举办,知名企业创始人、生物医药领域投资人、医务工作者等行业领袖将共同探讨上海建设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方向和路径。

  (四)链条全

  与会嘉宾将围绕生物医药行业各领域、各环节展开深入交流,覆盖药械的创新研发和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产业赋能、医药行业政策解读以及资本市场助力产业发展等众多领域。

  (五)发布多

  产业周期间将发布全国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创新策源指数、生物医药“明日之星”榜单、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生态报告、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合作伙伴、重大创新产品关键临床数据等,旨在表彰行业标杆企业。

  (六)成果优

  集中推介展示上海近五年创新药械成果,展现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深厚底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