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浦东软件园·金融数据港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沪举行
2021年09月19日 16: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俞博文总经理和闵浩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9日电(徐明睿)近日,上海浦东软件园·金融数据港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鑫智汇金融科技产业园顺利举办。

  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的举行,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全面推进张江科学城建设,助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金融-科技”产业集群。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主任徐欣,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副主任黄丽宏,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总经济师夏玉忠,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上海浦东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党委书记张素龙,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俞博文,上海市银行卡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闵浩等出席活动。

  袁涛在致辞中表示上海浦东软件园与金融数据港的战略合作意义非凡,希望双方在产业集聚、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做大做强“金融+科技赋能”,培育和推出一批创新性强、应用性广、示范性良好的场景应用项目,共同推动金融数据港建设迈向更高水平。此次战略合作,也是张江特色产业园区围绕产业定位进行的“园园合作”的重要探索,双方要在合作机制、产业落地等方面不断优化完善,打造张江产业融合的示范样本。

  黄丽宏指出此次上海浦东软件园和金融数据港共同建设运营“金融数据双创基地”,标志着传统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和互联网产业的聚集融合,标志着浦东数据港的建设将进一步深化和成熟,标志着服务载体能够在更多方面为创新企业赋能。市科创中心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企业转化科技成果,落实科技创新政策,孵化科技企业,培养科技企业家。

  徐欣表示上海浦东软件园与金融数据港的强强联手,是浦东建设金融数据港“一核多点”发展的有力实践,是推动浦东数字经济的有力之举,也将为浦东金融科技产业发展带来新增长、为引领区建设带来新模式。区科经委将持续助推两个园区加快特色产业园区建设、金融和科技产业双向赋能,加速推动数据创新应用平台和公共算力中心等共享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跨行业、跨场景协同创新,建立完整的金融数据、信息服务产业链,形成“金融+科技集聚生态圈”。

  此次签约仪式正值浦软创业营(第七期)结营之际,从1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31位学员参加本次活动。从2015年至今,浦软创业营已经成功举办七期,作为上海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创业活动之一,致力于帮助创业者对接优质产业资源,加速创业成功步伐。活动现场,七位优秀学员代表逐一进行巅峰路演,气氛热烈,投资人纷纷举牌“点赞”。最终,千瓦科技创始人朱俊和望繁信科技创始人索强共获“明日之星”称号,赢得包括办公空间免费工位、企业服务包、资源对接等园区大礼包。未来,浦软创业营将继续助力创业者,为全国科创事业贡献力量!

  未来,上海浦东软件园与金融数据港将以“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为中心,坚持合作共赢的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科技赋能金融行业,合作推动全国首家金融数据港建设。双方将在创新创业平台打造、产业互动平台搭建、科技投资平台创建等方面共同发力,建立全新的组织机制和合作模式,实现优势互补、产业共兴。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