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药品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1年09月22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9月18日电 (记者 姜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药品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1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成立专委会旨在进一步发挥进博会平台功能,促进资源集聚,12家初创成员单位均为世界500强医药企业,具有一定的领导力和影响力。当天的大会表决通过了专委会章程,举行了专委会成立仪式和会长、副会长单位授牌仪式,罗氏制药担任首任会长单位,百时美施贵宝担任副会长单位。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在活动上说,第四届进博会将进一步提升办展专业化水平、创新工作举措、加强参展商联盟和专委会建设,本次成立药品专业委员会是进博会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服务国家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希望专委会成员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和示范作用,在进博会平台建言献策、开拓创新,为医药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副司长李淑春表示,希望专委会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企业引领作用,高效集聚行业头部资源,反映行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探讨行业发展未来。

  罗氏制药中国副总裁边欣称,进博会设立药品专委会意义非凡,罗氏制药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连结各方,更好服务中国市场,履行药品专委会会长单位工作职责,积极推动创新药的可及性和可支付性,助力建立多层次医药保障体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