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赏月文化带动中秋小长假夜游市场 选择“赏月航班”有讲究
2021年09月22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21日电 (记者 李佳佳)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中秋圆月被视为团圆的象征,赏月的文化习俗也带动了今年中秋节小长假的夜游市场。

  中秋小长假夜间旅游市场火爆 同程旅行供图

  古时候,人们向月亮祈求团圆,今天阖家出游赏月,成为中国国内中秋节的全新打开方式。中秋前后,中国国内众多景区开启夜游模式。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出游报告中称,杭州西湖夜游、绍兴护城河夜游、珠江夜游、重庆两江夜游、武汉两江游览(夜游长江)、黄浦江游览都成为今年中秋热门的夜游项目。游船画舫、戏曲演出、焰火晚会、夜市美食、传统节俗等多元化夜间文化旅游方式,也让游客拥有了更丰富的夜游体验。

  同程旅行还发现,也有不少游客选择在度假酒店吃团圆饭,赏中秋月。在海边度假酒店能欣赏“海上生明月”,在山中酒店可以看“金盘挂寒巘”。在温泉酒店边泡温泉边赏月,也是老少皆宜的赏月新姿势。

  同程航旅旗下湖南航空还发布了中秋节最佳“赏月航班”。中秋节当晚出发,游客可以在飞机上透过舷窗近距离欣赏月亮。“在空中看月亮,会让你感觉月亮被拉大,当飞机跃出云层时,月亮像一个发光的蛋糕一样透亮!”湖南航空一位多年飞行经验的机长说。

  而作为中国国内首家开创“赏月”这一主题航班的航空公司,春秋航空推出的赏月航线集中于9月19日至9月22日,涵盖完整的中秋假期,共计有近200个班次。据介绍,中秋当晚19:00-20:30,月亮在偏东方向,此时以东北-西南方向的航班为最佳;到20:30-22:00,此时皓月当空,则以东西方向为赏月的最佳航线。

  要想在飞机内观赏到中秋圆月,座位选择也十分有讲究。简单一点来讲,就是:从南往北飞,右侧靠窗;从北往南飞,左侧靠窗;从东往西飞,左侧靠窗;从西往东飞,右侧靠窗。想看月亮,记得要避开机翼位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