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清华、北大、中大、中欧、中科大居“中国最具影响力MBA”前五
2021年09月24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23日电 在最新发布的2021年“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中,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位列前五。

  此份报告由世界企业家集团和世界企业家杂志联合调查、研究、编写,于23日在上海发布。对各学院进行评估的指标包括学院品牌、社会影响力、师资力量、学生满意度、企业满意度、生源质量、教学质量等多项指标;其中,企业对MBA人才的满意度及其学员对MBA教育机构的满意度,在测评指标中占有较大权重。

  “中国最具影响力MBA”前十名中的另五所学院,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和南京大学商学院。

  2021年“世界最具影响力MBA100强”排行榜和“亚洲最具影响力MBA50强”排行榜同时发布。

  斯坦福商学院、欧洲工商管理学院和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位列“世界最具影响力MBA100强”前三名;排名前十中,美国有8所,法国、英国各有一所。中国有13所商学院入选该“百强”榜单,与去年持平,其中包括内地10所、香港3所。

  在“亚洲最具影响力MBA50强”榜单上,前三名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以国家分布看,中国大陆有17个项目入选,与去年持平,排名第一。

  出席发布会的欧洲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齐夫·卡门(Ziv Carmon)指出,商学院的品牌差异化至关重要。哈佛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教授伊利·欧菲克(Elie Ofek)认为,亚洲的商学院要提升品牌的全球影响力,需要进行对细分市场的深度挖掘,从而为品牌进行正确的定位。世界企业家集团学术委员会主席、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教授斯蒂芬·沃格(Steve Woolgar)则指出,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正改变着传统商科教育模式,使商学院的教育更加个性化,这给中国商学院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