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全球最大山姆会员商店亮相上海浦东
2021年09月24日 19: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4日电(记者  姜煜  李姝徵)山姆会员商店宣布,全球最大的山姆在上海浦东正式开业,这是山姆在中国的首家旗舰店,也是第34家门店。旗舰店以更多来自全球的高品质商品、多种全新的购物体验、一站式的配套服务,实现了五个“山姆之最”—— 最大的山姆项目、新品最多、最丰富的体验区、最大的山姆餐吧、最大智能停车场。

(位于浦东的全球最大山姆会员商店 记者 姜煜 摄)
(位于浦东的全球最大山姆会员商店 记者 姜煜 摄)

  山姆会员商店中国业务总裁文安德表示:“山姆以‘会员第一’理念深耕中国25年,陪伴会员不断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方式。我们培育了一群懂会员、懂商品、热爱服务的团队,他们带着国际视野、凭借对会员的深入研究,一次次呈现惊喜连连的商品,一次次悉心为会员服务,树立了具有口碑的‘山姆式’高端会员制体系。旗舰店完全体现了山姆的核心理念——在超大的会员专属空间里,山姆以全球精选的商品、妙趣横生的购物体验、完善的配套服务,为会员不断创造各种高品质生活方式的灵感,让家庭所有成员——无论是年轻的父母、孩子还是祖辈,都觉得‘逛山姆’永远充满了惊喜,山姆非常期待和会员在旗舰店共同度过美妙的时光,感受‘更好的生活尽在山姆’。”

  最大山姆项目,一站式购物:坐落于上海自贸试验区外高桥新发展园区,旗舰店是山姆在国内运营的最大独栋建筑,建筑总体量约70,000平方米,包含国内单层面积最大的山姆店,以及涵盖了餐饮、娱乐、生活配套服务等领域的租赁区域,满足会员全方位的高品质服务需求。

  新品最多,精选全球尖货:作为高端会员制零售品牌,山姆有着强大的全球采购资源,深谙中国会员生活习惯,并结合当下行业消费趋势,形成了“比会员快半步”的前瞻性洞察,为一、二线城市的中产家庭带来提高生活品质、具有灵感的差异化商品。

 

 


(店内汇聚众多首发新品)
(店内汇聚众多首发新品)

  山姆建立了严苛的选品体系,甄选了3000-4000种差异化商品,包括会员专属自有品牌Member’s Mark;以安全、可信赖、高品质而备受信赖的生鲜;以及来自全球30个多国家和地区的直接进口商品。 

  仅过去三个月,山姆就引入了近500款新品,旗舰店首发的全新商品超过百余种,也让旗舰店成为新品最多的门店,其中不乏众多稀缺甚至是全球首发的新品。以全球进口商品为例,山姆引入了1.5米高的薯片礼盒、4.5公斤重的亿滋巨型三角巧克力等奇思妙想的商品,也有最新全球首款擎天柱机器人、全球限量款苏格登54年威士忌等,满足会员希望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心头所好的追求,突显了山姆独家的选品视角和强大的采购能力。

  上海旗舰店也将带来一些代表国际领先概念的高端商品,如干式熟成牛肉的风味浓郁、天然嫩化,还有特别的坚果奶酪香气,是相对高端的食材,但其加工过程不仅需要高端专业设备,还要严格把握温度、湿度和通风条件才能生产,是国内市场上很难见到的稀缺商品。山姆以会员制优势,大批量采购,实现了明显的价格优势,让会员们可以一饱口福。

 

 


(店内琳琅满目的全球精品)
(店内琳琅满目的全球精品)

  扎根中国25年,山姆与国内各优选产地建立了深厚根基,根据对会员的研究和前瞻性的判断,设立会员专属的商品研发标准,并深度参与从研发到生产的供应链管理,以一套完整的商品开发体系,打造了众多口碑爆表的自有品牌Member’s Mark商品。除了自有品牌,上海旗舰店也将上新许多国内稀缺商品,如天山雪桃、香格里拉松茸王等。

  最大最丰富体验区,妙趣横生,全家都能参与

  山姆标志性的购物体验多年来一直是会员热爱逛山姆的原因之一,上海旗舰店更是将这一特色发挥到极致。体验区的总面积是普通山姆的四倍,带来“沉浸式、趣味性、互动强、专业性”的全新购物体验,除了多年来深受会员家庭喜爱的山姆厨房、山姆健康中心,还新增山姆云家VR Lab、玩具及数码、咖啡、葡萄酒、熟食体验区,让各年龄层的全家成员都能找到归宿感、兴奋点和乐趣。

  山姆云家VR Lab体验中心运用了全球首个无穿戴设备的全沉浸混合现实产品技术,打造了裸眼3D VR技术的沉浸式交互空间,会员可以闪现至海边、花园、客厅等虚拟空间,感受各类产品使用场景,为会员带来奇妙体验。

  咖啡、葡萄酒和熟食体验区则体现了山姆专业的选品和配套服务能力。对于国内还不是很普及但却逐步成为会员家庭希望尝试的商品,山姆根据国人口味喜好,适合我们饮食方式的商品,并将知识普及作为服务重点,聘请专业的服务人员,如品酒师,向会员普及相关知识,从基础商品信息到如何搭配菜肴,让会员了解当下全球的消费趋势,丰富会员的餐桌灵感。

  最大山姆餐吧、最大智能会员专享停车场

  为满足会员全方位的高品质服务需求,旗舰店也有全国最大的山姆餐吧,提供30多种山姆明星食品和饮料,供会员购物后休憩。此外,旗舰店将提供一个国内最大的会员专享停车场,可容纳1100多个智能停车位。作为一站式的购物体验场所,旗舰店的租赁区将以高品质生活配套、特色餐饮服务为主,引进多家首次进入会员制商超体系的体验型租户,如精致露营、宠物、室内滑雪,精品汽车品牌等。

  全渠道发展齐头并进,自营电商覆盖全国

  山姆全渠道近年一直快速发展,除了上海旗舰店,山姆还将迎来杭州三店、武汉二店,到2022年底在全国将有40-45家开业及在建门店。山姆电商连续几年保持三位数增长,“极速达”服务覆盖有山姆门店的城市,甄选千余种高频次购买的日常商品,满足会员的即时消费需要。随着中产家庭数量增多,越来越多的家庭希望能够享受山姆的差异化商品,目前,山姆的自营电商服务范围已经扩大到了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即使在暂时还没有山姆线下门店的城市,下载山姆app也可以购买山姆部分精选商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