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读漫画学交规“ “小手拉大手,共走平安路”活动在沪启动
2021年09月26日 19: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左起:杨浦交警支队支队长倪俊,上海永达集团党委书记、上海永达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穗祥,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宣传中心主任丁斌,上海交通广播总监阳阳,杨浦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柯蓓琦,上海永达基金会秘书长陆小平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6日电(记者 缪璐)“亲爱的小朋友,你认识交通信号灯吗?你知道怎么过马路吗?你知道什么情况下需要戴好头盔吗?”秋季开学之际,小学一年级新生的交通安全问题再次备受关注。一本有趣有料、生动好看的漫画读本,或许能让孩子在学习安全知识时入脑又入心。

        9月24日下午,由上海永达公益基金会联合上海交通广播、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少先队上海市工作委员会等机构共同推出的“小手拉大手,共走平安路”——“2021永达公益”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校园行活动第一站来到杨浦区杭州路第一小学。据悉,在上海永达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还面向全市小学一年级新生赠送精心编撰的原创交通安全漫画读本,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出行助力。

        “小手拉大手,共走平安路”交通安全宣传校园行活动作为沪上知名公益品牌,已连续举办多年。活动现场,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宣传中心主任丁斌和上海永达集团党委书记、上海永达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穗祥共同为活动致辞,勉励同学们学好交通安全知识、守护人身安全、做文明小公民。交警叔叔为小学一年级新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带领同学们做“交通安全手势操”,开展“儿童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互动活动,提醒孩子们通过人行横道过马路、12周岁以上儿童方可骑自行车上马路、要听从警察叔叔的指挥等注意事项,结合交通安全宣传热点,引导学生关注交通安全知识,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我国机动车数量的急剧增加,交通事故已经成为少年儿童伤亡重要原因之一。其中,儿童在步行时发生交通事故导致死亡人数在儿童交通事故死亡总数中占比高达45%。当惨烈车祸发生时,很多孩子因不知所措或处置失当,丧失最后避险机会。交通安全意识缺乏和交通安全宣传缺位,成为影响少年儿童健康成长重大隐患。

         为此,上海永达公益基金会首次策划推出了针对低龄儿童的交通安全漫画读本,通过幼儿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宣讲权威、硬核的交通安全知识。该读本针对低龄儿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交通场景,如何正确过马路、乘坐汽车时的注意事项、乘坐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头盔等,以“平平、安安”两位主人公的故事为主线,展开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知识讲解,带领孩子建立起对交通规则的初步认知。图书在编撰过程中受到了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及少先队上海市工作委员会的专业指导,主创团队对图书中的语言、图片、内容均进行了精心打磨。

        上海永达集团党委书记、上海永达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穗祥在致辞时表示,此举旨在帮助低龄小学生正确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掌握基本应知应会的交通安全常识,确保日常出行安全。

        上海永达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7年,是永达集团为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而捐资设立的公益基金会,聚焦“两个关爱”“两个关注”,即:关爱儿童、关爱老人,关注教育、关注贫困,开展了近200次的公益活动,覆盖人数达30万人,公益事业支出超过8000万元,为推动社会和谐进步做出了一定贡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