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汇丰金融教育服务日”活动圆满收官
2021年09月28日 17: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汇丰志愿者在汇丰网点向社区公众科普金融知识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8日电(缪璐 王与乐)“2021汇丰金融教育服务日”活动近日在上海圆满收官。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35个城市的汇丰志愿者在当地监管的指导下,携手公益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金融教育活动,帮助老人、青少年、大学生及外来务工人员等社区居民提升金融素养,使4000余人从中直接受益。

        作为“2021汇丰金融教育服务日”的收官活动,9月26日汇丰志愿者走进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在汇丰创智天地支行和创智坊社区睦邻中心开展金融宣教活动,为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帮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下午,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兼首席客户官李峰、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业务部总经理王浩静、首席风险官柴国兴、副总经理兼上海分行副行长朱蓓、汇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胡敏与公益组织代表、汇丰志愿者及大学生等出席了在上海创智天地园区举行的总结仪式,并一起参加了火炬交接仪式,共同见证汇丰中国金融教育之火的延续。

与会嘉宾合影
与会嘉宾合影

        李峰在活动上表示:“汇丰秉持着与公益机构‘共同提高’的宗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全新工作思路,立足创新、高质量的项目,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公众金融教育服务。经过与公益伙伴们的深刻讨论和交流,相信在未来,汇丰金融教育服务的探索会更上一层楼。”

汇丰中国副行长兼首席客户官李峰在总结仪式上致辞
汇丰中国副行长兼首席客户官李峰在总结仪式上致辞

        此外,活动现场还通过公益项目展览、艺术演出、互动宣教、游戏辩论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和内容,为活动参与者带来一场沉浸式的金融知识体验,并多维度展示了汇丰中国在金融教育领域所取得的公益成果。

        在此次“金融教育服务日”活动期间,汇丰携手公益组织启动了面向进城务工者和老年人两大群体的公益行动。我们与爱德基金会合作,将在北京、广西、宁夏、重庆、广东、浙江6个省市开展活动,帮助18-65岁进城务工人员提升生活适应技能;与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合作,将组织防诈金融志愿者深入京津冀社区,帮助老年人看好“钱袋子”。

        自2005年汇丰中国启动首个金融和财商教育公益项目以来,汇丰在金融教育领域共计投入约人民币2.5亿元,开展逾50个金融教育公益项目,帮助近200万儿童、青少年、长者等提升金融知识和技能,持续助力经济的繁荣健康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汇丰于2018年正式发起首个全国范围内的“汇丰金融教育服务日”大型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联合政府、社区及公益组织各方,发挥自身专长,为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帮助他们提升财商素养、加强风险防控意识。活动直接惠及上万名社区居民,得到社会广泛好评。(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