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长期业绩彰显金牛成色 公私募金牛奖28日在沪揭晓
2021年09月29日 16: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9日电(李秋莹)9月28日,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以“资管大时代 阔步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金牛资产管理论坛暨金牛奖颁奖典礼”在上海成功举办。第十八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国信证券杯·第十二届中国私募金牛奖两大基金业“奥斯卡”获奖名单揭晓。来自监管部门、公募、私募、银行、券商、保险等机构的嘉宾与业内人士共聚一堂,纵论中国资产管理业在变革与开放时代的使命与机遇,共话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新征程。

  易方达、中欧、景顺长城、交银施罗德、鹏华、银华、富国、广发、农银汇理、民生加银共10家基金公司荣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称号。“金牛进取奖”“权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海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量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和63只“金牛基金”等88个获奖名额花落40余家基金公司。

  过去几年,A股市场经历宽幅震荡行情,但金牛基金表现出获取超额收益的投资能力。特别是五年期和七年期金牛基金,为投资者奉献了可观的长期回报。据天相数据统计,本届评出的 “七年期股票型金牛基金”和“七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的平均收益率高达388.78%和470.91%,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123.66%;“五年期股票型金牛基金”和“五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达232.36%和183.89%,而同期沪深300上涨39.68%。

  与此同时,石锋资产、高毅资产、汉和汉华资本、保银投资、泰旸资产、景林资产、大朴资产、相聚资本、源乐晟资产等12家私募管理公司荣获“五年期金牛私募管理公司(股票策略)”奖项,远望角投资曾实、前海进化论资产王一平、沣京资本高波、望正资产王鹏辉、诚盛投资完永东、清和泉资本刘青山、源乐晟资产杨建海等12人获评“五年期金牛私募投资经理(股票策略)”奖项。此外,还有“三年期金牛私募管理公司(股票策略)”、“三年期金牛私募投资经理(股票策略)”、“三年期金牛私募管理公司(债券策略)”、“三年期金牛私募管理公司(相对价值策略)”、“三年期金牛私募管理公司(宏观对冲策略)”等奖项也陆续公布。

  作为行业快速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引领者,金牛奖评选始终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不断完善评选标准,采用定量和定性指标相结合的方法,遴选出一批能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健回报的专业资产管理人。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勇先,“金牛奖”已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最值得信赖的品牌之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