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前滩太古里正式启幕 前滩正成为上海最具吸引力的新兴区域之一
2021年09月30日 10: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0日日电(记者 李姝徵)30日,备受外界瞩目的前滩太古里正式开幕。

  当日发布会上,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而进表示,前滩正向着成为全上海最具吸引力的新兴区域之一全速迈进。

  据官方表示,前滩太古里是陆家嘴集团和太古地产携手合作各投资50%,在前滩国际商务区倾力打造的商业项目,是前滩最大城市综合体“前滩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陆家嘴集团通过“总部引领”集聚产业,“宜居宜业”塑造城市。前滩在营办公楼可租赁面积超过7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0万平方米),出租率达95%,其中各行业龙头或总部机构达到43家;通过高品质医院、学校与体育配套一同推进战略合作伙伴集群化联动,通过高品质、多元化的商品住宅和出租式公寓满足各类人才的居住需求,为前滩营造宜居氛围,创造竞争优势。

  “至2022年末,前滩城市形象完整体现,70%项目实现竣工,70%项目实现入驻;社区管理和城市管理全方位运行,完成从工地到城市,从建设区到建成区的转变;社会和经济功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实现2.5万人的居住人口入住,创造10万个就业机会。”徐而进表示,整个前滩国际商务区预计在“十四五”末前后全面建成,预计总投资额超过1000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约600亿元。

  “前滩国际商务区是浦东“金色中环”和“五彩滨江”的交汇点,我们相信,今天开业的前滩太古里将是引领前滩商圈繁荣发展的起点和标杆。”徐而进表示。

  前滩太古里是太古地产继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和成都远洋太古里后,为上海浦东新区“金靴”地段的前滩国际商务区量身定制的上海首个“太古里”项目。

  当日开幕的前滩太古里是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的街区式购物中心,采用开放式、里巷交错的建筑布局,在延续“太古里”独特品牌基因的基础上,首次以“双层开放空间”(Double-open park concept)在屋顶打造街区形态,由80米长的“悦目桥”(Scenic Bridge)横贯上方,将黄浦江景致尽收眼底。项目由分布于南区、北区的建筑及占地8,000平方米的中央公园组成。南区为“石区”、北区为“木区”,两区建筑立面分别采用天然石材和木材铺砌,汇聚国际时装品牌、健康生活及餐饮概念,营造独特的Wellness体验。

  前滩太古里云集国际奢侈品牌,包括爱彼(Audemars Piguet), 巴黎世家(Balenciaga)、宝格丽(Bulgari)、卡地亚(Cartier)、迪奥(Dior)、芬廸(Fendi)、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古驰(Gucci)、爱马仕(Hermès)、罗意威(Loewe)、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盟可睐(Moncler)、普拉达(Prada)、圣罗兰(Saint Laurent)、蒂芙尼(Tiffany & Co。)、杰尼亚(Zegna)等等。另有超过50个品牌首次亮相浦东,超过20个品牌更配合前滩太古里Wellness理念打造其“花园式”概念店,包括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以Monogram四瓣花朵图腾为灵感来源的最新设计临时专卖店、Zegna全国首个杰尼亚绿洲花园、上海首个宝诗龙(Boucheron)冬季花园店、全球首家星巴克向绿工坊及滑板品牌AVENUE & SON的中国首店以及为太古里打造的滑板公园。其他特色概念店包括盟可睐(Moncler)全国最大的House of Genius、上海罗意威之家、以及中国内地首家MOViE MOViE文化生活概念影院。

  此外,落户四楼屋顶的还有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日本茑屋书店,以及日本专业运动品牌ASICS中国内地首家ASICS RUNNING STATION跑步型动社等,可在此举办各类文化、娱乐、健康主题的活动,为访客打造兴趣相投的聚集地。

  昨天(9月29日)晚上,浦东新区政府在前滩太古里举办了“全球消费品牌集聚计划暨新地标首店发布”活动。副区长杨朝在活动上表示:“未来三年,浦东将紧紧围绕品牌标识度、时尚引领度和业态丰富度,打造成面向全球市场的品牌首选地、新品首发地和潮流风向标。”本月中旬,上海市人民政府举行了重点消费地标和品牌首店集中签约仪式,着力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全球消费目的地,全面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力争到“十四五”末率先基本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前滩太古里作为浦东新区重点消费地标项目参加了签约。

  太古地产行政总裁彭国邦表示:“上海对太古集团意义非凡,这里是集团150多年前中国内地业务的发源地。时至今日,我们很高兴和陆家嘴集团一同为上海这充满活力的大都会打造前滩太古里,进一步拓展公司在上海的业务版图。前滩太古里是一个充分融合上海本地特色与‘太古里’精髓的零售作品,为上海带来悉心打造Wellness体验、数码创新元素,以及耳目一新的品牌组合。我们有信心前滩太古里将助力浦东建设闻名遐迩的消费商圈,进一步提升上海的国际影响力,建设成更高水平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