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牛津剑桥上海校友会中心落地滨江万科中心 将打造校友企业“超级链接孵化器”
2021年10月10日 20: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0日电(记者  姜煜)牛津剑桥上海校友会中心启用庆典暨滨江万科超链孵化器概念发布会10日在滨江万科中心29层隆重举行。当天,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2021牛津剑桥上海校友论坛以及4家校友创新企业入驻牛津剑桥上海校友会中心的签约仪式也同步举行。

(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副局长梁庆致辞)
(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副局长梁庆致辞)

  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副局长梁庆、英国驻上海总领事Chris Wood、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综合环境和文化发展处处长赵云德、牛津剑桥上海校友会主席范士勇、万科(上海)商用置业有限公司首席合伙人及董事总经理严为,以及牛津剑桥校友等到场并参加了发布会,万科创始人、牛津剑桥校友王石发表了视频致辞。

  三位一体,多渠道全方位打造创新平台

  滨江万科中心位于快速发展的陆家嘴金融城,紧邻小陆家嘴中心区,承接陆家嘴东扩版块,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坐落于滨江万科中心29层的滨江万科超链孵化器,空间运营总面积约1400平方,由滨江万科中心运营团队亲自操刀,意在打造独树一帜的高品质、重服务的多元化整合资源创新平台。

(英国驻上海总领事Chris Wood致辞)
(英国驻上海总领事Chris Wood致辞)

  浦东正在迎来新一轮的科技金融产业化发展,依托于新区的政策优势及领先的营商环境,滨江万科中心致力于为海归人才提供完善的办公配套服务及技术落地指导,作为人才技术引入的桥梁,将尖端技术人才落地扎根新区,为新区科创技术发展领域提供更具潜力的核动力。目前孵化器承接全球一流高等学府归国人才创新创业孵化,主要孵化方向为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大健康云服务、新能源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活动现场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滨江万科中心、牛剑上海校友会中心达成三方合作备忘明确未来吸引海外人才、链接头部资源、注入创业动能,助力健康发展的协同合作。

  万科(上海)商用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科(上海)商置)以绿色科技作为导向,打造科技产业集群的“超链中心”,链接生产、生活、生态,构建良好创新创业孵化生态体系。

(万科创始人、牛津剑桥校友王石通过视频致辞)
(万科创始人、牛津剑桥校友王石通过视频致辞)

  目前,万科(上海)商置在上海、杭州两地运营24个商用项目,涉及TOD大型城市综合体、购物中心、标准办公、产业园等多种业态,运营总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商业运营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以上。其中,以上海虹桥万科中心、徐汇万科中心、滨江万科中心为代表的大型商办综合体,汇集办公、商业、文化等多种业态,打造城市级或区域级地标,助力科技产业新升级。

  由万科(上海)商置打造的滨江万科中心经过项目前期多方沟通与规划,即将有Know+、睿维视、天羽蜂科技、以梦为马健康科技共4家技术驱动型校友创新企业落户孵化器内进行加速助力。通过搭建多渠道全方位的创意、创新超链平台,未来滨江万科中心还将引入更多初创企业,带来领先技术以及顶尖科研实力,为区域持续不断输入多元的优质资源,赋能区域经济增长,助力城市科技创新发展。

  强强联手,链接头部资源对接尖端技术人才

  牛津剑桥上海校友会(Oxford & Cambridge Shanghai Society)成立于2000年,是经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批准的官方校友会。作为唯一个两校联合的校友会,牛剑上海校友会也是中国最大的海外校友会之一。牛剑上海校友会立足于服务长三角地区的曾在两校工作和学习过的校友、访问学者和教职员工等对象,现覆盖会员近1500人,会员由专家学者、政府人员、企业家与高管、创业者、专业人士等中外精英人群组成。

(论坛环节)
(论坛环节)

  此次牛津剑桥上海校友会中心(以下简称“牛剑中心”)落地滨江万科中心29层,目标打造中心成为国内首批海外名校校友的专属空间和校友企业超级链接孵化器。牛剑中心为非盈利属性,核心功能定位于校友交流中心、学术中心与创业中心,为校友们服务。发布会当天校友会举办了“创新创业”为主题的2021牛剑上海校友论坛,论坛由剑桥大学金融博士、CAIC董事总经理贾琼主持,剑桥大学MBA、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科研总经理吴岸,牛津大学工程硕士、牛津大学苏州创新中心总经理陈兆轩,牛津MBA、BITE Investment联合创始人中国区总经理毛小天,牛津 MBA、环保桥创始人张泽民等参加了本次论坛。

  作为校友交流中心、学术中心和创业中心,牛剑中心的建成将进一步扩大牛剑校友的社交网络与团体影响力,形成高频优质的强聚集,还原牛津剑桥两所世界一流学府的浓厚文化,为校友提供更大的公益支持与服务。中心设立了可容纳100人的开放式阶梯空间,将邀请知名人士、专业机构、政府部门、企业和高校等定期举行高峰论坛与讲座,保持对前沿的探索与关注。通过与滨江万科超链孵化器的深度合作,牛剑中心将为牛剑校友中的创业人群提供优质办公场地及配套服务,赋能具有领先技术与市场前景的校友企业,创造更加多元化的人际网络和更大的社会价值。

  深化产业,持续助推城市科创赋能区域经济

  此次发布会得到了浦东新区的大力支持,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合作渠道,加强了紧密联系。“十四五”时期,上海陆家嘴将加快建设全球人民币金融资产配置中心、世界级总部功能集聚高地和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示范区,将陆家嘴金融城建设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和与中国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一流金融城。以此为契机,滨江万科中心仍将持续引入科技、创意、创新优质资源,整合多元业态,助力区域建设高能级、全产业链、新业务的科创平台,加快实现“十四五”规划,助推陆家嘴建成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区。

  发布会现场,万科(上海)商用置业有限公司首席合伙人严为表示,牛剑中心是国内第一个名校校友的专属空间和校友企业超级链接孵化器落地在万科在陆家嘴的滨江万科中心。滨江万科中心作为万科(上海)商用置业在上海重点运营的项目,商业部分定位重塑滨江美好生活能量场,办公部分打造滨江万科超链孵化器,着力于打造更具新时代浦东开拓者精神的创业孵化摇篮。

(滨江万科中心)
(滨江万科中心)

  此次引进牛剑中心,符合万科对于人才培养的一贯理念,借由牛剑中心的落地,滨江万科中心将以多渠道打造“科技创新、技术赋能、产融相持”三位一体的夯实基础,为更多处于摇篮中的领先技术、先进理念提供全方位的孵化服务,为区域链接头部资源,注入创业动能,立足健康发展,争创科技先河,落实税收高地,与校友会共同营造双赢局面。随着牛剑中心落地上海,势必释放出更大的人才吸引势能,吸引海内外卓越人才归国效力,推动科创成果落地等方面亦助力上海建设科创中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