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低碳消费,美好生活——“碳”索新消费主题活动日正式发布
2021年10月16日 11: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碳”索新消费主题活动日正式发布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6日电(记者 缪璐)10月14日,由CCFA可持续消费圆桌主办的“碳”索新消费主题活动日首场活动于星巴克向绿工坊举行。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在国家“2030实现碳达峰”与“2060实现碳中和”的远景目标号召下,低碳消费与低碳生活日渐成为社会倡导和日益普及的生活新方式。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成为“低碳达人”。连锁企业作为消费窗口,在实现低碳“吃喝玩乐”中,是不能缺少的一环。

        响应政策号召,CCFA可持续消费圆桌也于4月的年度工作会上发布了共识文件《低碳消费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的行动倡议书》,作为倡议书具体落地的内容活动之一,为持续推进连锁行业低碳发展与低碳消费,宣传和引导消费者低碳消费及其生活方式转变,圆桌计划以“‘碳’索新消费”为活动日主题,同各连锁会员企业一道,共同发起面向消费者的系列低碳消费宣传推广活动。活动将依托会员企业线上线下渠道,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向消费者传递低碳消费与低碳生活小知识,鼓励更多企业积极参与到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倡导中来。通过企业的创新行动,鼓励更多消费者来“碳”索吃喝玩乐的全新打开方式。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裴亮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在‘碳’索新消费主题活动日中,能有更多企业加入到低碳消费倡导者的行列中,服务于消费者低碳消费、绿色品质生活的需求,鼓励消费者参与低碳行动。未来,无论对于企业还是消费者,希望能够通过建立低碳消费账户,让商家与消费者能够有更密切的互动,推动长期的低碳消费意识的提升和行为和转变,共创绿色低碳的美好生活。

        “碳索新消费主题宣传”首场活动在位于上海前滩太古里的星巴克向绿工坊启动。向绿工坊是星巴克全球首家环保实验店,实践星巴克最前沿的环保创举,全方位探索可循环的绿色零售新模式,鼓励更多顾客一起践行更为绿色的生活方式,实现“环境向绿”。在向绿工坊,顾客将感受到在星巴克前所未有的咖啡体验。

        一杯兼具高品质与环保的咖啡,它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在此都将有不一样的演绎。吧台上方播放的微电影,讲述了咖啡豆来到顾客手中之前的“过去”,星巴克的伙伴(员工)与咖农如何在种植、加工、烘焙的过程中,努力将咖啡打造成为一款可持续的农产品。而咖啡吧台内的星巴克咖啡师,通过精彩纷呈的冲煮器具带来一杯杯咖啡的过程,则演绎出咖啡的“现在”。萃取完咖啡后的咖啡渣,也同样有绿色的“未来”。向绿工坊中还首次打造了名为“循环绿·创意坊”的展览空间,邀请志同道合的设计师和艺术家们,以咖啡渣等零售废弃物为主要材料,创作可持续发展主题的作品。首秀将由星巴克与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联袂呈现。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周洪涛教授也出席了当天活动,展现“循环绿·创意坊”内以“有机繁荣”为题创作的多件艺术作品。不起眼的咖啡渣、木材、包装纸板等“垃圾”,在同济师生的巧思下,摇身一变成为了美妙的“艺术品”,让这些废旧材料焕发出了第二次生命。未来,“循环绿·创意坊”也将作为一个可持续艺术探索项目,长期入驻“向绿工坊”。还会带来各类公开的讲座与工作坊,带领并鼓励大家思考可持续发展的无限可能。

        部分来自CCFA可持续消费圆桌的成员代表参与了交流与讨论,并对未来面向消费者的信息传递与互动表达了更多期待。(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