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电动化布局落重子 上汽通用汽车奥特能超级工厂竣工投产
2021年10月18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0月15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上汽通用汽车Ultium奥特能超级工厂15日在上海浦东新区金桥正式投产。作为新能源战略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该超级工厂的投产意味着上汽通用汽车新能源核心部件的本土化制造能力迈上新台阶。

  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表示,2021年是上汽通用汽车按下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发展“加速键”的一年。奥特能超级工厂将为今后三大品牌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的纯电动车型落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以此为新的起点,上汽通用汽车将聚焦前沿科技和中国市场未来出行生态需求,以全新面貌、全新科技、全新布局、全新体系,加快面向未来的业务布局,致力引领智慧出行。

  作为上汽通用汽车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新技术领域500亿元人民币投资的重要项目之一,奥特能超级工厂由原上汽通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发展中心升级而来,具备动力电池系统的生产与测试能力,规划产品线覆盖轻混、插电式混动、纯电动等全系新能源车电池系统。奥特能超级工厂采用与通用汽车北美一致的、全球领先的组装工艺、技术标准和品控管理,结合高精度智能制造科技,为奥特能电池系统的生产提供强大保障。

  随着奥特能超级工厂的投产,首款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的车型将于年内开启预售,并在明年正式上市。到2025年,上汽通用汽车将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推出10款以上国产新能源车型,覆盖旗下三大品牌以及多个品类和细分市场。

  未来,上汽通用汽车将继续创新整合全球优势资源,结合自身对中国消费者需求和本土市场环境的把握,不断将前沿智能出行科技同步引入中国,加速推进电动化布局。

  上汽通用汽车成立于1997年6月12日,由上海汽车集团、通用汽车共同出资组建而成。(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