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家居建材行业线上化速度全面加快 企业积极探索打通便捷购物“最后一公里”
2021年10月20日 12: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0日电(记者 陈静)近年来,家居建材行业线上化速度全面加快,成为又一万亿增量市场,新零售模式成为地板行业转型升级的大势所趋。

  记者20日采访天格地板董事长刘彬彬获悉,该企业在新零售领域积极探索,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元的消费选择,带来了更省时、省心、省力的便捷购物体验,实现所见即所得,打通“最后一公里”,从而有效缩减消费者购物成本,努力打造家居行业新未来。同时,天格还积极采用CRM系统,以全新科技来高效管理用户,进而更好地服务于用户。

  刘彬彬指出,2001年至2010年,天格花费10年时间将锁扣实木地板做到了品质第一;2011年至2020年,天格再次历经10年将地暖实木地板做到了品类第一;而在2021年至2030期间,天格将通过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战略方针,全力在销量、口碑、管理与服务等各个领域做到地板行业的品牌第一。

  自1993年创立至今,天格不断研发、升级先进技术,加速迭代走在时代前沿的创新产品,从发明地暖实木地板到开创新实木地板,从设立安装服务站到在业内率先推出五大承诺,从线下畅销到开启新零售模式、启用CRM用户数据管理系统,从国内领先到打响中国地板品牌全球影响力,以“价值”为导向引领行业新趋势、新变革,“以用户为中心”赋能消费者居住品质提升。

  在刚刚举行的“打基础 抓过程 做第一  2021天格地板(中国区)合作伙伴大会”上,天格重磅发布了12款将艺术与技术进行完美融合的2021秋季新品,通过新物种、新木种、新工艺、新形态四大创新,实现颜值、品质、功能等全方位的产品升级,以定制化地板产品解决方案,满足细分时代不同族群的差异化需求。

  刘彬彬强调,“以用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是天格在未来将长久坚持的高端战略,两者能够更直接地提升天格的核心竞争力,对于增强用户粘性、巩固品牌忠诚度、打造行业顶端地位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据了解,在始终坚持新产品研发创新的同时,天格也在服务升级方面持续推动着地板行业发展进程。秉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天格在2019年在行业内首推安装服务站模式,安装服务站属于总部直属机构,由技术精湛、服务高效并经总部培训认证的安装工程师组成,由其直接为用户提供安装、维护服务,在地板行业首度实现了“销装分离”,全面提高安装服务标准。同时,天格在终端还力推五大承诺,出台包括25年质保、10年免费翻新打磨、终身免费拆装一次等用户权益保障措施,真正践行“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战略。

  在服务人才的体系构建上,天格同样保持着高度的行动力,努力探索新通路。大会现场,举行了天格大学堂立校典礼及天格大学堂讲师受聘仪式。未来,专注培养优质服务人才的天格大学堂将为天格公司总部和终端门店进行强有力的人才赋能,以“高素养、高技能、高效率”严格夯实天格匠心服务标准在用户群体中的实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