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艺术品等成为第四届进博会服贸展区新品类
2021年10月22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0月21日电 (记者 姜煜)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服贸展区推介会2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服贸展区负责人桑梓颖表示,依托于相关文物留购免税政策利好,艺术品、收藏品、海外IP版权等成为本届进博会服贸展区的新品类。

  桑梓颖介绍说,全球三大拍卖行及多家知名艺术机构将参展本届进博会,大都会、大英、卢浮宫等知名博物馆的文化衍生品、城市旅游IP、动漫形象将集中亮相,进博会人文交流平台作用进一步强化。

  今年,随着技术不断迭代,一批短代码、轻量级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将全新亮相,通过数字+赋能全产业链,更高效、更适配、更无缝的解决模型将给服务对象带来全新体验和灵感。桑梓颖称,这些数字化、智能化的科技手段将赋能服贸展区,让无实物展品的展台得到无限延伸,在带来科技感、互动感、沉浸式体验的同时,让有限的展期和展区更无界。

  本届进博会服贸展区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企业参展,围绕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三大维度汇集要素,设有金融、物流、咨询、文化旅游、综合服务五大板块。参展企业纷纷以数字化为轴,形成绿色(环境)、创意(经济)、数智(服务)三位一体的展区主题。

  据悉,服贸展区有近50家龙头和500强企业参展,不乏行业领军企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全球三大拍卖行、三大快递公司、五大货代公司、运力排名前五的船公司齐聚,进博会“朋友圈”持续扩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