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知名化妆品企业在沪新设中国研发中心 强化研发和创新能力
2021年10月28日 09: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8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将聚焦化妆品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支持东方美谷打造商贸、流通、消费一链贯通、集化妆品进口、分拨配送、零售推广等于一体的全球化妆品时尚品牌贸易枢纽。

  知名化妆品企业——资生堂中国27日正式启用其坐落在上海市奉贤区东方美谷的中国研发中心。资生堂中国将充分借助东方美谷的产业集群效应,致力于研发前沿化妆品技术,包括高功效化妆品、突破性化妆品配方、新功效评价方法等。

  东方美谷是以“美丽健康”概念相关的产品轴、服务轴、产业轴3大坐标系构成“三维立体产业体系”,是上海奉贤正在打造东方美丽健康产业的“硅谷”。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当日对记者表示,通过6年发展,东方美谷已吸引700多家实业型企业、3000多个美丽健康品牌扎根,品牌价值超280亿元人民币(下同)。至2020年底,“东方美谷”产业规模近700亿元,规上工业产值近400亿元。

  1981年,资生堂作为进入中国市场。资生堂于2019年设立中国事业创新投资室,致力于探索深度参与本土创新的战略路径,推动中国市场持续引领全球增长。

  据了解,2020年3月,资生堂与上海奉贤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第一家在上海东方美谷成立研发据点的国际化妆品企业。全新落成的研发中心将着眼本土市场新趋势、新诉求,通过学术研究、创新交流、科研共创等方式,优先开展化妆品新技术研发、新功效评价方法的开发,并积极探索食品、保健品等领域的发展机会。

  资生堂中国CEO藤原宪太郎告诉记者,东西方融合是资生堂的产品研发哲学。立足中国四十年来,中国成为资生堂集团最大的海外市场。他表示:“随着中国消费者对产品的科技含量和东方适用性的要求越来越高,设立在东方美谷的中国研发中心将帮助我们进一步强化在华研发并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创新能力,更好地满足消费者日益提升的美妆需求。”

  庄木弟指出,资生堂中国东方美谷研发中心正式启用,是抓准机遇、合作共赢的成功结果;资生堂的入驻将为东方美谷产业生态锦上添花。他透露,未来,东方美谷将进一步深化发展奉贤区科创事业,为建设上海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助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