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固阳区域公用品牌“41°固阳献”在上海发布
2021年12月06日 18: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现场图一/供图
现场图二/供图
现场图三/供图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6日电(徐银)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固阳县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6日在上海举行,在场者共同见证了固阳公用区域品牌“41°固阳献”正式发布的历史时刻。

  “41°固阳献”的发布,意味着从即日起,固阳县优质农品将借助公用区域品牌的力量抱团出行,共同打造固阳县精品农业、文化旅游,为固阳县域经济的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固阳县位于北纬41°,属于世界黄金纬度带,拥有“三山两城”的胜景,承载着“秦风魏韵”的气度,历史悠久,物产丰美。

  固阳气候冷凉,四季分明,全县共有57种“三品一标”认证的农畜产品,其中包括正北黄芪、莜面、荞麦等在内的8款农产品被农村农业部批准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被当地人誉为“固阳八宝”。

  固阳县区域公用品牌的发布,将有利于放大固阳的区位优势以及资源优势,并籍此扩大固阳农业产业影响力,有助于固阳农业产业规模化、系统化、品牌化发展。

  从草原到滨海,从边陲小镇到国际都市,固阳县人民政府选择在上海召开发布会,体现了对“41°固阳献”这一区域公用品牌的重视以及对当地资源优势的充分自信。

  发布会上,固阳县副县长龚小勇就区域公用品牌的发布向大家介绍说:“固阳县将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为契机,以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为新的起点,充分提升品牌价值、运用品牌效应、发挥品牌力量,全力构建县域商业体系,提升和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促进产品流通,打造涉农商品和服务消费双升级的农产品流通体系和现代农村市场体系,促进固阳县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延长产业链条,使固阳县形成多领域、全方位产业聚集群,为全县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此次区域公用品牌的创作过程,包含了品牌定位、设计理念、设计应用等,并从固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优质的物产资源等方面,总结出“41°固阳献”这一公用品牌的价值支撑体系——来自固阳,献给世界。

  内蒙古哈木格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李丽婵女士对“41°固阳献”进行了诠释讲解,品牌主体由变形的阿拉伯数字41组成,造型既像飘动的哈达,又似一双托起太阳的手掌,这既表达了内蒙古人民的热情,也表达了固阳县对振兴县域经济、打造品牌农业的决心。

  打造品牌农业需要优质的农品做支撑,也需要产业链下游企业的助力加持。

  本次发布会上,固阳农牧业产业园区和道地农产品合作社等多家单位与相关企业或平台达成采购意向协议,江南大学、龙凤堂中药、环球首发等企业对固阳农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会上,扬子江药业总工程师徐开祥做了主题演讲,就在乡村振兴下如何助力固阳正北黄芪高质量发展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固阳正北黄芪是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它因药效好、品质佳在医药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受到全国各大药厂的青睐。

  徐开祥对固阳正北黄芪给予了肯定,并希望能与固阳加强合作,让正北黄芪继续造福大众,为大健康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发布会后,固阳县相关领导、中国食品行业的多位专家学者,以及固阳县当地企业代表举办了论坛研讨活动,就如何打造固阳区域公用品牌发表了各自的看法,认为这一公用品牌的发布,势必会带动固阳当地农产业上行,成为固阳文旅产业、经济发展的强大助推力。

  目前,已有道地农产品作社、内蒙古龙驹乳业、包头市铁木真食品、固阳县鹿兴调味品等十多家企业被拟授权进入区域公用品牌使用名单,当地更多企业也正积极申请加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