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携程年度口碑榜成一站式旅行指南
2021年12月12日 13: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2日电(高飞  于俊)携程集团最新发布携程年度口碑榜,包括最受欢迎目的地、民宿、酒店、景点四大类奖项。

  据携程介绍,年度口碑榜以用户浏览、搜索、消费、点评、收藏5大行为因子为基础,从平台已上线的产品里优选1400个入围;同时,邀请携程百万优质用户对入围产品进行投票,得出初步入选榜单的产品。投票人中,既有一年累计打卡景点600个景点的用户,也有一年有三分之二时间都在外住酒店的用户,还有年均消费百万的携程黑钻用户,以及点评量占比超70%的80、90后用户。

  此次年度口碑榜经过百万优质用户投票、再由评审委员会决议、理事会进行终审,历时50天产生。最终20个目的地、102家民宿、500家酒店、140个景点上榜。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以及成都、重庆、西安、武汉等新一线城市。

  榜单显示:上海、北京、广州、三亚、长沙、武汉等城市上榜最受欢迎目的地,泉州、日喀则、安阳、盐城、铜仁、哈尔滨等城市则上榜最佳新晋目的地。桐庐静庐澜栅民宿、大理传家合院·洱海酒店、无锡灵山精舍、大乐之野·绿山墙(安吉店)等上榜最受欢迎民宿。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度假酒店、莫干山裸心堡度假村、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长兴龙之梦动物世界大酒店等上榜最受欢迎酒店。广州长隆度假区、北京环球度假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等上榜最受欢迎景点。

  在上榜名单中,涵盖了度假、亲子、乐园等多种酒店类型;主题乐园、动物园、影视城、度假区等依然是用户喜爱的景点类型;民宿也由以往的知名景点,向携程度假农庄(河南济源小有洞天联营店)、原舍平湖民宿(南京苏家理想村店)等位于美丽乡村的民宿扩展。

  携程年度口碑榜计划每年发布一次,未来将覆盖更多的旅行场景和旅行品类。在消费不断升级的今天,年度口碑榜的发布,将一站式解决吃、玩、住、行四大难题,为用户出行提供专业权威的决策指南。携程还将不断挖掘优质商家、高品质商品上榜,为商家提供多维度的分析,帮助商家提升差异化竞争力,最终实现更好的流量转化。

  携程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市场官孙波表示:携程年度口碑榜的发布,代表着携程榜单的再次重磅升级。在以后的日常运营中,将根据用户需求进行筛选推荐,提升口碑榜商家的转化贡献,还将把日常更新的携程口碑榜输出到线上线下全域流量的生态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