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出境团队游“重启” 上海游客:今天是很好的开头
2023年02月06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前往泰国普吉岛首发团启程。 康玉湛 摄

  中新网上海2月6日电 (记者 康玉湛 徐银)6日是出境团队游试点恢复首日,多家旅游企业的跟团游首发团从上海陆续启程。当天早晨7点多,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怀着激动的心情抵达浦东机场。此次前往普吉岛,作为首发团里24名中国籍游客中的一员,周卫红说她会带着游客和旅游人的双重体验,将泰国普吉岛作为自己在试点恢复出境游后的首个旅行目的地。

  “这个团队一共是有26人,分别是24名中国籍游客、一名外籍游客和一名领队。作为资深的旅游爱好者来说,我期待了这一天很久,但是作为旅游从业者我期待了更久”,周卫红说,因为出境游占大规模旅行社的业务比重很高,它的“重启”对旅游从业者来说是从心底是看到了曙光和希望。

  当天,春秋旅游还联合泰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在浦东机场举行了“出境旅游首发团泰国普吉岛欢迎仪式”。身着泰国传统服饰的泰国礼仪小姐热情迎客,为抵达机场办理值机手续的首发团游客送上每人一张可在泰国当地上网的电话卡以及表示欢迎之情的鲜花。现场还特地为团队游客准备了可供拍照打卡的KT板和欢迎横幅,在机场大厅的游客也纷纷留下合影来记录这一时刻。

身着泰国传统服饰的礼仪小姐热情欢迎中国游客。 康玉湛 摄

  上海市民余文君5点就早早起床了,对于此次出境游显得非常兴奋:“我非常开心,而且对今后能够正常地出国旅行也非常的期待,因为今天是一个很好的开头。”

  上海市民白明辉说自己退休后就经常跟老伙伴们一起出境旅游,“我们以前去过欧洲、东南亚,包括中东。这一次又有机会出去了,我们很开心,得知出境团队游恢复的消息后就马上参团了”。

  泰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处长罗兰也出席了欢迎仪式。她表示,为了迎接出境团队游的“重启”,泰国方面已提前做好各项准备迎接中国游客。“中国试点恢复了赴20个国家的出境团队旅游,泰国作为其中之一,我们感到很开心。除了美丽的景点准备好了之外,我们的安全措施也做得非常到位,希望让中国游客可以安心游,非常欢迎大家到泰国旅游”,罗兰说。

 

泰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处长罗兰出席欢迎仪式。 康玉湛 摄

  据春秋旅游工作人员介绍,该航班预计将在15:15抵达普吉机场,当日春秋旅游同时还有两个团出境,将分赴曼谷、万象。上海市文旅局方面表示,随着入出境团队旅游业务的逐步推进,各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作为实际经营者要肩负起主体责任,精准把握旅游业务特别是境外经营过程中的风险点,健全制度、增强处理能力。同时,将加强对试点目的地国家安全状况和疫情形势的分析研判,有序稳步开展出境旅游业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