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奉贤警方侦破一起非法经营烟花爆竹案件
2021年02月26日 20: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6日电 (许婧)岁末年初,烟花爆竹或能增添节日气氛,而随着近年来本市“禁烟令”的贯彻实施,警方对烟花爆竹的管控力度也在不断加强。近日,奉贤警方在“除隐患铸平安”专项行动中,侦破一起非法经营烟花爆竹案件。

  近日,奉贤公安分局南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一名叫徐某的男子有兜售烟花爆竹的行为。这一情况立即引起了民警注意,按照群众提供的线索,民警于2月25日下午在奉贤区金海街道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

  到案后的徐某交代,其于2020年末的时候,通过朋友介绍,从一名叫王某的男子手中购买了价值7000多元的烟花爆竹。在过年期间,自己燃放了部分,之后将剩余部分通过口口相传及微信方式进行兜售,获益10000余元。

  按相关规定,销售烟花爆竹需要相应经营许可,徐某在未取得经营许可的情况下私自兜售烟花爆竹,已触犯法律。目前,徐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同时,民警在掌握徐某供述情况后又循线追查,在本市区浦东新区老港镇将上家王某抓获,据王某称其此前从外省夹带烟花爆竹入沪,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警方提醒大家,大家在购买烟花爆竹时一定要要前往具有销售许可证的专营门店进行购买,并注意检查外包装上的市场准入防伪标识,切勿购买劣质烟花爆竹。同时,也不要因为贪图一时小利,将烟花爆竹夹带入沪进行售卖,触犯法律,得不偿失。(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