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女子绝望之际的“朋友圈”让社区民警闻讯后暖心相助
2021年12月07日 11: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7日电(李姝徵 陆泽昭)“丈夫重伤生命垂危”“两个孩子没人照顾”……11月29日傍晚,赵女士的丈夫因事故导致颈椎骨折危及生命,绝望又焦急的她只能在微信“朋友圈”连发数条求助信息。让赵女士没想到的是,第一个联系她的竟然是社区民警谷子超。更让她暖心的是,老谷第一时间把她的两个女儿接到了医院,为她解除了燃眉之急。

  当日17时许,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月浦派出所民警谷子超刚准备下班,一条社区居民赵女士的微信“朋友圈”求助信息引起了他的重视,他顾不上回家休息,立刻联系赵女士了解情况:原来,赵女士的丈夫因事故导致颈椎骨折危及生命,忙于办理转院、住院手续的她无暇顾及家中11岁和7岁的两个女儿,这让原本就六神无主的她更是心急如焚。

  “你放心,我帮你把两个女儿先接过来。”老谷一句话就让赵女士吃上了定心丸。随后,老谷立刻和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赶到赵女士家中。敲开门后,老谷一边向两位孩子耐心说明情况,一边接通赵女士手机视频聊天打消孩子们的顾虑,并于18时将两名孩子安全送达医院。

  在医院见到赵女士后,老谷细心地递上两份早已准备好的客饭,并安抚赵女士积极配合医院治疗,争取早日渡过难关。“谢谢你,快谢谢警察叔叔。”看到民警将孩子送到自己身边,激动的赵女士拉着孩子向老谷连连道谢。(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